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汕德卡都高端?这样造型的黄河重卡还有600马力 空气悬架

2020年08月27日 09:20:03
分享到:
来源:

“千呼万唤驶出来”!尽管网上已经有诸多关于中国重汽要重塑“黄河”品牌的消息,包括媒体报道、产品谍照、短视频层出不穷,但直到2020年8月25日,首辆“黄河牌”牵引车才正式亮相工信部发出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36批)的车辆新产品公示中,这也表明重汽新“黄河”即将上市!

与一般的新品不同,“黄河牌”卡车是我国重型汽车工业的鼻祖,毛主席在济南视察检阅时曾殷切寄语,朱德委员长亲自题写“黄河”二字,“黄河”地位和含金量可见一斑,即使放到今日,也难有品牌与之叫板!如今中国重汽决心重塑新“黄河”,必然是带着十足准备而来!

黄河JN150下线

2020年8月2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0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大型交响音乐会《黄河入海》新闻发布会,其中提到:中国重汽集团作为演出协办单位之一,将以此为平台推出高端民族自主品牌黄河牌重卡汽车,从“黄河”到“斯太尔”,从“豪沃”、“汕德卡”到新“黄河”,中国重汽的发展是“奔腾向前、自强不息”的黄河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也正在用奔腾不息的黄河精神,叫响中国制造的世界品牌。中国重汽黄河品牌与《黄河入海》交响乐相互依仗、相互成就、相得益彰,二者将共同谱写一曲制造业与艺术的琴瑟合鸣,交汇交响!

显然中国重汽新“黄河”已经不单单是一款产品,更是黄河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而如何把黄河奔腾不息的精神引入到商用车行业,首先还要从产品看起!从首款“黄河牌”牵引车公告来看,产品是由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制造,申报的六款动力全部为国六排放标准,这或许表明“黄河牌”将直接竞逐明年的国六重卡市场,同时与大家之前普遍猜测的要搭载潍柴动力不同,首款公告车型全部为重汽曼技术发动机,包含MC11、MC13及MC13H三款动力,功率覆盖430ps、460ps、500ps、540ps、570ps及600ps,几乎全面满足当前牵引车产品所需马力段,特别是600ps的功率输出,更让大家对“黄河牌”产品翘首以待。

相比卡友们关注的600马力“大心脏”,更惊艳的当属新“黄河”全新的外观造型,堪比概念车“奔现”,十分前卫!从公告图片可以看到,该车顶部为“大背头”造型设计,流线型棱角和顶部翼面的导流罩设计原创度极高,而顶部圆弧型的设计更有利于保证气流良好的通过性和与挂车的完美搭配,同时还能看到顶部天窗和左侧高位进气道均采用熏黑设计,与整车银白漆面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十分具有辨识度。前脸部分,双“V”造型,视觉感十分犀利,中央“黄河”二字辨识度极高,对比当前行业在售车型,足见“黄河”二字份量!

同时从主车侧面来看,前脸大灯上扬的线条延伸到车门上,而在车门线条的下方有三段鱼鳍造型,突显力量感。外漏仅有一级登车踏板,这都能十分有效的降低行车风阻系数。而最关键的当属主车侧面的低风阻扰流板,原厂造型能有效保证车辆后下方气流顺畅流动,从而降低空气阻力,从车辆尾部图片来看,左侧高位进气道、宽大后视窗、空气悬架、全新灯组一应俱全!

种种细节已经表明:新“黄河”首款牵引车是冲着当前竞争激烈的高效干线物流运输市场而来,产品定位高端,外观设计前卫、动力链领先,中国重汽新“黄河”即将奔腾而来!中国卡车网也将持续关注,为大家带来第一手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