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次归来 TA已不是那个“曾经少年” 烟台试驾凯酷(ALL NEW K5)

2020年08月27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真的是“被五条人笑死”了,被刚刚捞回来不久的“五条人”又被福禄寿的别样《少年》淘汰出局,粉丝们直呼“又要去捞五条人”。

不过,话说回来,三个硬核女孩演绎的这场不一样的《少年》确实惊艳了好多粉丝,这首魔性十足的网红歌曲被改出了全新的高度。说到这一点,鬼哥想到了全新来袭的东风悦达起亚凯酷(ALL NEW K5),B级车市场中的"曾经少年“再度归来是已不是当初的模样。这款为Z世代打造的全新车型更像是福禄寿改编的《少年》,高级又质感,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感觉。8月24日,在烟台,鬼哥亲身体验了这款备受关注的别样“少年”。

运动碰撞舒适 凯酷如何进行全面平衡?

东风悦达起亚再冲B级车市场,作为一款翻身之作,起亚这次确实来势汹汹,面对凯美瑞、雅阁以及君威这样的强劲对手,凯酷(ALL NEW K5)将新车的价值和价格做到了新的高度。16.18万的预售包牌价给B级车市又是重重一击。而这款“狠角色”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向年轻出发的东风悦达起亚将新车的性能进行重新拉升。

这场试驾,让鬼哥期待很久,之前写了几篇关于凯酷(ALL NEW K5)的报道,但作为汽车老炮,没有体验过的车还是觉得有所缺失,而在这场试驾中,鬼哥感受到了凯酷(ALL NEW K5)核心灵魂——运动。

对于所有追梦的“少年”来说,追风而行永远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环节。而凯酷(ALL NEW K5)是一款能跟Z世代一起追梦的车型。在动力上,东风悦达企业拿出了十足诚意,在这款新车上,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搭载的是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总成系统,提供1.5T、2.0T两种动力选择。

很幸运,鬼哥拿到了最想尝试的2.0T,这台2.0T+8AT版本,最大功率高达240马力,最大扭矩353牛 米。发动机配备了CVVD技术,通过配气机构实现奥拓/弥勒/阿特金森三种循环模式,配合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能随时火力全开,还可以经济节油。

鬼哥开着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经过了高速以及环岛公路等多种路段,踩下油门,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8AT反应非常迅速,换挡逻辑又"聪明",能够提前预判驾驶者的意图。而且,转向精准灵活,尤其在高速过弯时,驾驶者能够明显感受到底盘的韧劲和反馈,可以说,驾控风格很“运动”。而这样的表现主要基于起亚第三代i-GMP平台,使得凯酷(ALL NEW K5)在底盘优化调校上更显"高级感"。

此外,让鬼哥感受颇深的还有起亚凯酷(ALL NEW K5)的舒适性。这次,东风悦达起亚的厉害之处就是在最难调和的运动舒适之间找到了平衡点。开着这款运动感十足的轿车跑过"烂路"地段,底盘和悬架也能过滤掉大部分颠簸和震动,舒适性很棒。

个性碰撞科技 凯酷如何做到二者兼得?

就像那场让很多粉丝放弃了五条人的表演,福禄寿改编的《少年》确实给人眼前一亮。不管从造型、到曲风再到表演,都重新定义的《少年》的模样。

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又何尝不是如此。在试驾会开始之前的说明会上,东风悦达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发现起亚,就是向年轻出发。不可否认,即使在竞争最为激烈的B级车市场,彼得·希瑞尔打造的凯酷(ALL NEW K5)同样独具特色。

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上进一步拉宽前脸,将两侧的"心跳式"前大灯融合进一个水平线内,加上鱼鳍状的中网格栅,年轻人想要的潮流感顿时升起。车身侧面的线条简约又时尚,再配合大尺寸双色镂空轮毂和尾部贯穿式尾灯,很容易成为抓人眼球的街头焦点。

然而,现在的年轻人,想要的潮酷车型不光要有时尚的外观,更要有前卫的科技,可以让他们体验到更品质化的汽车生活。这一次,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融入了大量智能化科技。

坐进车内,悬浮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触控屏科技感十足。这套大屏不仅好看,而且高能,通过大屏查看SVM全景影像,可以扫除车辆停车、倒车时的视觉盲区,在打转向灯转弯的时候,左/右摄像头会实时显示盲区画面,安全性大幅提升。

而且,起亚凯酷(ALL NEW K5)配备的3.0版本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非常好用,在试驾过程中,鬼哥尝试了通过手机App控制车辆启动、使用蓝牙钥匙功能以及驻车空调设定等功能,实用又简易。

另外,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是凯酷(ALL NEW K5)身上的一大亮点,这套名为Drive Wise的系统是国内最高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它的特点是能够通过摄像头、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对车身前后360°状况信息进行收集处理。这套系统中,包含着多项辅助功能,比如FCA前方防撞辅助、BCA盲区防撞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NSCC导航自适应巡航、LFA车道跟随辅助系统、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等,让传统的驾驶变得更便利。

鬼扯: 试驾过眼前这款起亚凯酷(ALL NEW K5),让鬼哥看到了更高级的“曾经少年”。那个曾一路追梦,乘风前行的“少年”已蜕变成新的模样。即使再次入局强手如林的B级车市场,依然是最抓眼球的那款。而对于90后年轻人来说,这款东风悦达企业的诚意之作,带给他们的不光是一款潮流车型,更有超价值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