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导弹"?长城全尺寸皮卡曝光,坦克平台+3.0T+9AT,或30万起

2020年08月27日 11:38:05
分享到:
来源:

长城发布长城炮之后,长城炮就成功带着长城皮卡出圈,让原本只在商用车领域发展的长城皮卡成功带入了乘用车市场,在长城炮之前国产皮卡很少有专注乘用车市场的车型,大多注重商用市场,目标客群也都是把皮卡当工具使用的人。乘用皮卡大多数都是进口车型,价格昂贵普通消费者难以企及。

而最近长城又再次曝光了旗下的又一款乘用级皮卡,而且还是全尺寸皮卡,对标猛禽、坦途这样的进口高端皮卡,让中国皮卡也真正的走向了高端化。而且这一次长城还首次把坦克平台运用到了皮卡车型上,主打高端化高性能越野,并且匹配了长城自研的3.0T+9AT的纵置平台动力总成,让这款皮卡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猎鹰人",不把猛禽踩到脚下誓不罢休。

放眼中国皮卡市场,尚未有一款车型能与这些进口皮卡相抗衡,虽然之前长城炮表现的就非常优秀了,但是受制于平台与动力总成它和全尺寸皮卡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如今坦克平台全尺寸皮卡来了,对标猛禽坦途不再是梦想,也代表着我国皮卡与进口皮卡在逐步缩小差距,未来我国皮卡进军海外市场也不再是梦想了。对了你们觉得这款皮卡会怎样命名呢?是与长城炮一样用兵器命名叫"导弹"?还是像大狗、白猫这样的车型用动物命名叫做"金雕"?还是沿用坦克平台命名规则坦克+数字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外观上它采用了非常霸气的设计语言,巨幅的盾型镀铬中网有点类似坦途,而多层次的车头正面视角又有点像RM1500,大灯造型有点类似猛禽的多边形设计,总之将各种肌肉皮卡车的造型融合在了一起,整体魁梧硬派,而且肌肉感十足。

尺寸方面预计在5.5米以上,能和猛禽坦途硬碰硬,宽度至少2米起步,轴距不会低于3米。是标准的全尺寸皮卡。关于内饰以及其它详细配置,长城尚未曝光所以我们只能等后续消息的放出,不过对于动力以及越野能力等其它详细参数方面之前在坦克平台发布时有曝光。

首先是动力总成方面,不出意外将搭载搭载3.0T V6涡轮增压汽油机,动力数据为260kW/500N·m,实现了38%的热效率,这台发动机是长城首款纵置平台的V6动力,之前长城曾发布过直列六缸的3.0T发动机,遗憾最终胎死腹中没有上市。这台发动机拥有双喷射系统、米勒循环、双VGT增压等先进技术。变速箱则匹配的是全国首款自主研发纵置9AT变速箱,由前奔驰变速箱设计师打造。并且该套动力总成还支持轻混和插混系统,能进一步降低油耗增加动力。

四驱系统方面预计是前独立后整体桥的悬挂架构,非承载式车身、主动悬挂、三把锁、坦克掉头、主动稳定杆、电控减震等都有配备。让这款全尺寸皮卡的越野能力大幅度增强,未来与猛禽坦途之类的车型相比也不落下风。

总结:长城在越野车上下的功夫一直是国产品牌中最大的,也是值得我们尊敬的。而这款新皮卡的到来预示着长城皮卡再度走向一个巅峰,未来全尺寸高端皮卡不再是进口品牌的专属,也有了中国人的份额。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