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内饰设计曝光,领克07七座SUV明年上市

2020年08月27日 13:33:03
分享到:
来源:

代号EX11的领克全新七座SUV仍在路测中,据悉将定名领克07,与此同时,该车型的内饰部分设计也已传出部分无伪谍照。出自吉利DMA平台的这款全新车型是在沃尔沃SPA平台基础上进行了二次开发,EX11也将成为与沃尔沃XC90有着一定血缘关系的近亲车型。

完全继承了XC90的车身结构比例,车身尺寸也大致相仿。可以看到EX11的轴距颇长,但有相当一部分被前轮到前门之间的机舱所占据,而整个前悬更趋短小。这是常见于豪华品牌纵置后驱平台车型的设计,不过根据XC90的结构特征分析,EX11仍是横置前驱平台的设定,长轴尺寸无法完全用于提升轿厢空间,但能带来更好的碰撞安全性和操控性能。同样,因为整个轿厢重心后移,因此留给第三排的空间并不算阔绰,参照XC90也就是勉强够用而已。

测试车近期正在密集测试自动驾驶功能,预计量产版有望实现L3标准。车身虽然严密伪装,但依然可以看出领克品牌元素,顶部纵向竖条日行灯和下部横向大灯的分体式结构,不过目前测试车使用的都还是临时灯组,只能看见与大灯相连的扁平进气格栅采用了镀铬横条网格设计。同样是临时灯体的尾灯已能看出与领克01相似的灯体轮廓。

和XC90一样,前后轮刹车卡钳都是前置式布局,测试车的21寸轮毂配275/40R21轮胎比XC90还要大上一圈。此外还能看到XC90同款铝合金下摆臂的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EX11货真价实的双边四出排气管视觉效果唬人,预计仍然搭配2.0T动力,此外还会有混动四驱版本推出。

之前我们曝光了改款领克01将采用领克05的新款设计,但显然这并没有成为套娃式的新家族风格,因为EX11就采用了一套全新设计方案。矩形液晶屏仪表嵌入中控台,中控面板也是一块大尺寸矩形悬浮屏,后方是贯穿式的空调风口,下方是带有旋钮的触控式空调系统面板。方向盘多功能按键也是触控设计,简洁朴素的副仪表台前端有四个车机系统触控按键,短小的电子档把旁边是电子手刹,驾驶模式选择系统等按键。根据规划,将提供2+2+2的六座和2+3+2的七座版本。

除了代号EX11的中型七座SUV,吉利还有另一款代号ES11的中大型轿车也将一起在其梅山基地投产。根据我们掌握的消息,这两款车型量产后将分别定名为领克07和领克08,而另一款代号DC1E的纯电平台跨界轿车目前暂无命名消息,包括后续还有一款EF1E的纯电平台MPV车型,不排除领克为纯电序列产品启用全新命名体系的可能。

从车身尺寸来看,领克07与奇瑞即将推出的星途VX比较相似,后者轴距2900mm,车身长宽高4970*1940*1795mm,不过星途目前的品牌力和溢价能力显然都还不及领克,再加上新款领克07还有着明显的沃尔沃血统加持。而最有可能成为竞品的就是即将在8月底增推的2.0T红旗HS7,其售价门槛有望从35万元拉低到30万元以内,而领克07我们预计售价会在25-35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