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会还敢涨价?美媒评全新讴歌TLX:捷尼赛思G70笑了

2020年08月27日 13:51:02
分享到:
来源:

“难” 肯定是今年的主旋律,但在一片促销、优惠的背景下,总有些硬气的车型敢涨价上新,比如:在美起售价上涨的全新汉兰达和GLA。

如今,又来了个自信的狠角色——全新讴歌TLX,它将于9月28日在美国开始销售,起售价为38,525美元(约合26.62万元),比老款上涨了4,500美元(仍比27.98万起售的国产TLX-L便宜)。

对此,美媒《Cars.com》表示:全新讴歌TLX提供了标准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0AT变速箱,并通过最大功率355PS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推出了S版车型,再结合之前不错的口碑及全新的年轻化动感设计,看起来它应该是一款卖相不错的车。

但是大家的钱包紧张,伴随着新车起售价格的上涨,隔壁的捷尼赛思G70显然更有有诱惑力,性能不差、价值更高,或许全新TLX上市不久,就要开始优惠。

事实上,对于日系豪华运动车来说,国内消费者也是有期待的,雷克萨斯IS和英菲尼迪Q50L偏老,现款的TLX-L又一直没啥存在感,市场几乎被欧系车把持,在可靠性、科技感、运动性和性价比间寻求平衡,全新TLX或许带来了新的诠释,但如果未来国产,能否热卖还是未知。

坚决不做“软脚虾”,

为自己的运动天赋讨个说法

全新讴歌TLX产生的化学反应,主要是还是集中在运动性上,它一改日系车舒适、居家的风格,在全新平台的加持下,新车的前悬采用了双叉臂悬架,配合自适应避震,所有的版本均可选装第四代SH-AWD四驱系统,和RDX上的那套相同,也是号称史上最强的一代。

同时,可选装的A-Spec运动套件,还集合了19英寸鲨鱼灰轮毂、亮黑色的运动套件、黑化的大灯/尾灯和尾翼,视觉效果更战斗;TYPE S版本的外观还借鉴了许多NSX的设计元素,带来了近乎性能车的视觉,这个版本将在明年春季上市。

另外,比较有意思的设计是电控刹车系统,全新TLX可以调整刹车踏板的回馈力度,来满足不同驾驶者的需求,这是非常贴心且细致的。

当然,最直观的还是动力系统的改变,标准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0AT变速箱,最大功率272PS,最大扭矩380N*m,账面参数足够让同级的3系、A4L和C级咽口水。可以说,这辆日系车一点也不温柔,也正是这种彻底运动的进化,让年轻的朋友有了期待感。

功臣是欧洲市场,作为主打北美的高端品牌,讴歌近些年也在寻求全球化布局,通过运动和性能,全新TLX想吸引更多欧洲买家的关注。

骨子里的温柔没丢,日式豪华挺精致

尽管标榜将“运动进行到底”,但全新TLX在实用性上也有不错的表现。它的长度和轴距分别增加了73和93mm,车身尺寸为4942*1910*1432mm,轴距为2870,在同级中虽然不是最宽敞的,但面对一众加长对手,它的空间也绝不算小。

如果未来能国产,全新TLX应该没有再加“L”的必要了。

接下来是内饰的进化,相比现款,全新TLX的设计感好了太多,年轻气息扑鼻。比较遗憾的是,它的内饰基本照搬了RDX,惊喜感略显不足,但细腻的做工和整体的配色还是值得细品的,质感一点不比同级的雷克萨斯差。

根据《Cars.com》实测表示:全新TLX车内的人机工程学相当出色,座椅对臀部和肩部的支撑到位,在主驾驶座椅上操作中控台的各种按键触手可及,后排座椅的坐垫长途也比较充分,长时间乘坐不易疲劳,结合较低的底盘和较大的车门开启角度,老人、孩子上下车也挺方便。

配置方面,10.2英寸多媒体屏幕、7英寸液晶仪表、真皮座椅、16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10.5英寸抬头显示和24色氛围灯等都如约而至。相比竞品,美中不足是缺少了全液晶仪表。

另外,所有的美版TLX均标配了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和交通标志识别等。

总的来说,在运动外观和强劲动力的气息下,全新TLX的内饰又延续了日系车设计精美、空间宽敞的特点,在科技性配置上也比较给劲儿,比同类的日系竞品更具青春气息,但能否突破欧系竞品的突围,还不好说。

一周与一年,价值传递很重要

翻看2019年销量数据,雷克萨斯ES共售出了93,578辆,而TLX-L则仅为1053辆,把ES的销量平均到每周,TLX-L的一年销量还不如ES一周卖的多,同为日系豪华,市场反馈差距如此大,品牌和营销肯定逃不掉。

坊间总喜欢把TLX称为“雅阁王”,但从新款的底盘结构和动力系统来说,两者其实没有太直接的联系,而且ES也总被调侃为“顶配凯美瑞”,但销量上却一点没受影响,难道凯美瑞比雅阁高级?

问题还是出现在讴歌的品牌号召力上,销量不好、降价、认可度低,形成了恶性循环。在大家的认知里,讴歌的调性也要比BBA低一些,但国产车型的定价却没有体现,与其终端优惠夸张,不如在新车上市时更真实些。

总结: 针对C/3/4的优惠幅度,如果全新讴歌TLX未来能国产,或许尽量降低门槛才是有效的手段,比如:提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适当省去一些配置,以实现错位竞争。毕竟它在国内的影响力不比北美,在售价上硬刚一线主流,还是很容易受伤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