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2自动驾驶很高端?这些不到10万的车一样有

2020年08月27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

科技在高速发展,汽车自动驾驶必然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所以这也成为各个厂商都在研究的方向。目前,即使是A级车也有越来越多的车型搭载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所以每当有新车发布时,是否搭载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也成为人们最关注的配置之一,也成为厂商对新车宣传的重要配置。

现在普遍来说,L2级别自动驾驶都包括了以下几个功能:

自适应巡航系统;

车道保持系统;

自动刹车辅助系统;

自动泊车系统。

有了这些自动系统之后,特别是在长时间驾车时确实可以让司机更加轻松,在城市中驾车也可以避免更多的交通事故发生,特别是对于女司机来说自动泊车也是一个非常友好的功能。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也想要买一辆带有这些自动功能的车呢?懂哥就为大家推荐几辆不到10万元也搭载了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的车型,想要体验新科技的朋友们不要错过了!

/////////////////////

01

吉利 缤瑞

指导价:7.58-9.6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6.38-9.08万元

吉利在拥有帝豪以及帝豪GL,中间更新添了缤瑞,缤瑞的出现不仅更进一步的丰富了吉利的产品线,这辆小号的博瑞也让年轻消费者也更多了一个好选择。虽然缤瑞无论是价格定位还是车身尺寸都在帝豪和帝豪GL之间,但是缤瑞更年轻时尚的造型,我相信它是肯定可以让更多年轻消费者所接受的。

吉利缤瑞仅在200T DCT尊贵型配置上才搭配有L2级别驾驶辅助功能,指导价为11.08万元。缤瑞 200T DCT尊贵型搭载了1.0T三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缤瑞的1.0T发动机动力与老款的1.6L发动机相比动力相差不大,但是2020款缤瑞取消了了1.6L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1.4T四缸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但是如果想要更好的动力感受,我个人还是更倾向于选择搭载1.4T的配置。

吉利缤瑞配备了毫米波雷达、以及前视摄像头,并且搭载了ICC智能领航系统,ICC就是智能,巡航,控制三个英文单词头文字缩写。ICC可以被视为是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以及主动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结合体。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负责控制加减速,主动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负责控制方向盘。此外,缤瑞还实现了行人识别以及AEB自动刹车等功能。

02

东风 奕炫

指导价:6.99-9.54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6.99-9.54万元

在去年9月份才推出的东风奕炫,凭借自身高颜值、年轻化、高科技等产品亮点投入市场后,由于定价不高让它有着非常不错的性价比,所以也让它在上市初期便取得非常不错的销量。奕炫有棱有角的外观线条,配合溜背造型的车身流线,有着向前俯冲的运动感设计,我觉得外观确实很对年轻人的胃口。

奕炫仅在200T 自动炫耀版上配备了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指导价为10.09万元。奕炫200T自动炫耀版搭载了1.0T三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在城市使用来说刚刚够用,但是起步时油门反应灵敏,让你感觉到它有着不错的感觉,但是在低挡位换挡时变速箱还是会略有顿挫感,这也是许多匹配格特拉克DCT变速箱车型的通病。

奕炫的车上这套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来自采埃孚,可以实现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并且带有启停功能还能实现拥堵路段和高速路段的自动跟车和转向功能,前向防碰撞预警和紧急制动、车道保持以及识别交通标示等功能。

03

星途 LX

指导价:10.99-15.0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9.99-14.09万元

说起星途可能许多人对它还是挺陌生的,但是说起奇瑞大家肯定不会陌生,星途就是奇瑞旗下偏高端智能的汽车品牌,而LX是星途家族的第二款车型。虽说星途LX是瞄准年轻用户的紧凑型SUV,但它的外观设计并没有太过于夺人眼球的夸张设计,而是采用看起来层次丰富并且耐看的设计手法。不过进入到星途LX的内饰,时下流行的中控12.3英寸大连屏以及触摸式空调控制面板,你就会发现它给你的智能科技感并没有在外观上显现。

星途LX仅在顶配1.6T DCT星尊版上配备了L2级别驾驶辅助功能,指导价为15.09万元。星途LX顶配车型搭载的是1.6T四缸发动机,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97匹。我认为作为一辆城市SUV来说星途LX所搭载的1.6T发动机动力刚刚好,并且它油门的调教非常线性,并不会在起步时给你很窜的感,这种调校对于乘客来说非常友好。

星途LX顶配车型上所搭载的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依然包括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和车道保持等功能,并且还有并线辅助功能,这对于SUV相对较大的盲区来说,是非常实用的。星途LX在车内还有一个带有Face ID功能的摄像头,不仅能够通过面部识别到驾驶员,上车后便能按照预先储存的设定为他调整好座椅以及其他个性化设置,还能够感知驾驶员是否疲劳驾驶等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