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PREFACE配沃尔沃T4机头,这是要来打思域/速腾的?

2020年08月27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

上个月,当吉利公布“科技吉利4.0”CMA超级母体架构的时候,没想到新架构的首款轿车会来得这么快。

更没想到的是,PREFACE定位为紧凑型轿车,却有着2800mm的中型车级别的轴距,搭配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T发动机,吉利这是准备扮猪吃老虎吗?

吉利来这么一出,思域、速腾这样的一线合资轿车还坐得住吗?

1、运动时尚范,帅过速腾

作为吉利品牌CMA超级母体架构的首款紧凑型轿车,PREFACE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与最近新上市的博瑞一样,新车采用了最新的“竖瀑式”进气格栅。分段式矩形大灯,硬朗的前脸线条,再配上最新的黑化扁平车标,整体感觉非常运动。

官方宣传上写着,你相信这是一款A级家轿吗?拜托,2800mm的轴距,1618mm的同级最宽轮距,同级最强的190马力,我们也不相信这会是给到A级轿车的配置,但是你们官方这样宣传,我们也没有办法呀。

从尺寸上来看,速腾一直是A+级轿车的标杆,车身尺寸达到4753*1800*1462mm,轴距达到2731mm,超大的空间一直是它笑傲市场的法宝。

这一次,它迎来了更硬核的对手,PREFACE车身尺寸达到4785*1869*1469mm,这基本上已经达到主流中型车的尺寸了,名副其实的更长、更宽、更高。

而且相比速腾比较硬朗的外形设计,PREFACE更新增了一些时尚属性,整体设计看起来更加年轻化。

新车公布后热度非常高,有人说它像沃尔沃,有人说它像凯迪拉克,其实来说,它应该是继承了沃尔沃的大气稳重,又加上了凯迪拉克的年轻化运动气息,像与不像,还是看大家自己内心的理解。

2、T4发动机+爱信6AT,快过思域

一般来讲,A级车搭载一款1.4T、1.5T的发动机,性能就已经非常强悍了,思域和速腾就是很好的例子,甚至速腾的很多用户都是选择1.2T的总成。

吉利也确实有一款非常出色的1.5T发动机,就是缤越上的那一款,177马力与思域相同,扭矩甚至更大一些,其实这款机头放在A级车上,已经算是非常强了。

但这一次吉利却没有“按部就班”,而是直接搭载了190马力的2.0T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300Nm。

从数据上不难看出,这就是沃尔沃的T4发动机,作为曾经连续三年入选“沃德十佳”的机头,这款发动机的最大特点是采用了低惯量涡轮增压器,它在转速达到1000rpm时,涡轮就可以介入,前中段加速感受非常出色,涡轮迟滞感被压到最低,开起来的感觉和3.0的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类似。

这款发动机搭载了可变流量机油泵、内嵌铸铁气缸套、中置直喷双VVT等一系列最新的技术,在动力强劲之余,油耗控制也非常出色。近日,被问及为何会“越级”采用这款发动机,吉利的官方回复是它比1.5T更加省油。

这听起来似乎有点不可思议,至少从在沃尔沃XC40的表现来看,2.0T可以做到7.4L/100km的油耗,这对于豪华SUV来说已经算是不错了,但依然比1.5T版本的6.6L/100km要高出不少。

但PREFACE既然敢定到A级车,自然对油耗是非常有信心的,预计综合油耗应该会和思域的5.9L/100km接近。

吉利的信心来源,自然还是动力总成的优化。根据官方信息,新款发动机将在沃尔沃机体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优化,根据吉利多年的造车经验,针对国内油品和消费者的驾驶习惯进行针对性的调整,让它的经济性表现更好。

吉利和爱信的合作也越来越深入,跳过丰田直接和爱信合资建厂,双方的技术交流也越来越频繁。在PREFACE的设计工程中,吉利对于发动机与变速箱的联动机制进行了大量的优化,基于吉利的路谱大数据,对每一个挡位的速比级差都进行了更精确的标定,对于本身的负荷也进行了充分的考虑调整。

因此,在PREFACE上搭载2.0T发动机,并非一时的头痛脑热,而是吉利深思熟虑,并且投入大量精力研发的结果。对于吉利而言,CMA超级母体架构的这第一场战斗,是绝对不容有失的。

3、豪华启程,打响4.0时代的第一炮?

前几日,吉利也公布了PREFACE的内饰。

全新内舱基于最新的“时空变奏”设计理念打造, 内部的线条从不同方向汇集至驾驶舱的中心,看上去豪华质感非常突出。相比速腾比较简洁的设计,这一套内饰无疑科技感更好。

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12.3英寸中控大屏、12.3英寸液晶仪表、推握式电子档杆,整个内部的科技感营造非常出色。

根据吉利的官方信息,PREFACE配备了头层牛皮座椅、车载香氛系统、BOSE音响系统以及G-Clean生态净化系统等一系列配置,并且加入了无极变色呼吸氛围灯,这也算是继承了吉利高端系列一贯的高配。

2015年,吉利开始进入“精品车3.0时代”,而吉利在上一个年代的突破,就是从博瑞开始。2014年底博瑞发布,2015年吉利1.8TD发动机入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随后博越上市,吉利正式开始成为国内第一的自主品牌车企。也就是从博瑞、博越开始,国人开始逐步意识到,自主品牌是可以做好15万级的车的,丰富的配置、出色的做工,终于摆脱了“廉价”的标签。

吉利最近公布,将进入科技吉利4.0全面架构造车时代,吉利PREFACE则是CMA超级母体架构的第一款车。因此吉利对它做了大量的工作,它更像是一款秀肌肉的产品,重新宣示下品牌的存在感。

为了确保不沦为“叫好不叫座”,相信吉利会对PREFACE定一个相对较低的价格。非常低当然不太现实,毕竟尺寸、配置化,T4发动机,6AT变速箱摆在这里。速腾1.4T 自动挡的定价是16.19万起,思域1.5T自动挡定价是13.99万起,预计2.0T的PREFACE定价会和思域相当。

4、功夫拍案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吉利PREFACE的竞争力还是非常足的,不管是性能还是配置,都非常有诚意,整体定位比速腾和思域更高。

从它公布的信息来看,绝对称得上是A级轿车市场上的“终结者”。唯一的悬念似乎都是在价格上,考虑到吉利对于它A级车的定位,相信价格不会太高。

预计PREFACE将会在9月份正式上市,喜欢运动型轿车的朋友,可以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