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回应车辆自燃:或与车内放置含有酒精的易燃液体有关

2020年08月27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

8月27日,买车网Buycar获悉,针对一辆北汽新能源汽车充电时自燃爆炸的消息,北汽新能源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根据专项组到达现场后初步排查发现的车内残留物痕迹,以及根据视频及事故车辆未燃烧的情况,判断爆燃事故与车内放置含有酒精的易燃液体有关,但调查结果需要公司专项组与消防部门等部门详细调查分析后才能确定。

根据此前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日前,一辆挂有“闽G”车牌的红色北汽新能源EX360纯电动车发生自燃并爆炸,爆炸过程中,车身碎片四处散落,车门也被炸飞。资料显示,EX360搭载了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第二代e-MotionDrive 2.0 智能电驱系统,采用的是三元镍钴锰酸锂电池。

近年来,随着政策的利好新能源汽车逐渐普及,但新能源汽车起火也愈加频繁。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车辆安全性始终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电动汽车起火的事故时有发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消费者的购车积极性。而定期更换新电池、避免长时间充放电、关注车辆底盘的碰撞、定期车检等都可以很大程度避免纯电动车内的电池组出现问题,最大程度避开自燃事故的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