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江淮大众的“婚后生活”怎么样?开过嘉悦X4之后我找到了答案

2020年08月27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

试驾

江淮嘉悦X4

我们都知道,两个人相爱、结婚,成为命运共同体,绝不是一件易事,领证时的承诺都是:相伴一生,共创美好未来。而江淮与大众联姻也是如此,希望双方强强联合,在未来的车市发展中走得更加顺遂。

8月25日,堂哥在青城山试驾了江淮嘉悦X4之后,也切身感受到江淮大众是真正将对彼此的承诺付诸了实践。在双方研发技术及管理体系的交织下,江淮嘉悦X4不仅拥有卓越的德系品质,在颜值和科技感的营造上,也深度契合当下年轻化、个性化、潮流化的发展趋势,能为消费者带来非同凡响的驾乘体验。

01

造型更前卫科幻

一声“你好智聆”伴你出行

作为一台专为年轻人打造的SUV,好看才是关键。嘉悦X4结合了当下年轻人的喜好,以“钢铁X-man”为主题,以“合金机甲”作为前造型,以“星际之门”作为后造型,打造了这样一款时尚潮流SUV。具体来看,采用分体式大灯,左右两侧大灯之间使用镀铬装饰,而多条贯穿式横线让前脸看起来更具层次感,大面积黑色包围使前脸拥有更强的厚重感,同时也增强了前脸的视觉攻击性;侧面来看,双腰线条设计,搭配部分车型的流水灯,整车运动感十足;尾部依旧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在点亮后辨识度极高,并且与前脸造型相呼应。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10/1800/1660mm,轴距为2620mm,可提供黑、白、红、蓝、棕、灰6种外观颜色。

为了和外观相呼应,嘉悦X4的内饰也时尚气息十足。采用大面积的皮革软触包裹和缝线处理,红黑拼色设计时尚化,方向盘采用皮质设计,全系标配的智能电子换挡,握感舒适度真的很不错,换挡只需轻轻一拨,另外采用U型镂空式设计的副仪表台更大程度的提升了空间使用效率

此外车内还有几处亮点,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不错,内容也比较丰富;10.25英寸中控屏的显示效果同样值得肯定,操作也比较流畅,配备有高德地图、酷我音乐、听伴、咪咕视频等应用,这套系统同样支持语音控制,一句“你好智聆”,就像在跟志玲姐姐交流一样,系统还可以支持自然语义识别,日常使用还是挺方便的;中控屏幕下方的多媒体及空调操作区采用触控设计,科技感也很强。

02

同级独有的ADAS智能驾驶系统

动力成熟可靠,燃油经济性强

此次堂哥试驾的是嘉悦X4的顶配车型,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行驶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都能做到很好的兼顾,家用足够。

在行驶的过程中嘉悦X4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开,虽然只有1.5T的排量,但在该提速的时候一点也不拖泥带水,在城市中走走停停时,有种平稳的感觉。在高速下,嘉悦X4的动力表现比较一般,如果要超车则需要大脚油门,当然你也可以切换到S档进行超车。变速箱的平顺性和舒适性都没什么槽点,没有了换挡的顿挫,随着油门转速逐渐提高,动力也有条不紊的持续输出。

整车舒适性也挺不错的,得益于嘉悦X4底盘的舒适取向调教,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不仅能完美过滤掉碎石路段的颠簸,面对减速带一类较大的振动,也不会产生明显余振和颤动,能为前后排乘员带来极佳的驾乘体验。

此外,嘉悦X4对于安全方面的营造也可以说是越级配备。同级别独有的ADAS智能驾驶系统集ACC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和AEB自动紧急制动三项功能于一体,能带来“越级”般的智驾体验;加之全系标配的博世 9.3ESP系统,以及TPMS 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配置的赋能,整车的安全系也得到了极大的保障,让出行更安心、更省心。

最后想说

嘉悦X4作为一辆专为年轻人打造的SUV,不仅拥有时尚潮流的外观设计、同级独有的ADAS智能驾驶系统,并且在大众卓越品质的加持下,整车的空间布局、配置以及动力操控都有质一般的飞跃,再加上6.28-8.98万元的售价,可以说是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所有购车诉求,在未来将助力江淮在小型SUV市场闯出一片新天地。

主编丨周燃 编辑丨刘金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