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要多久才能造出10万吨级航母?就多几万吨,有那么难?

2020年08月28日 04:03:02
分享到:
来源:

其实我国从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了航空母舰的探索与研发,随着航空母舰在海军中饰演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我国对于航母的需求也就越迫切。因此我国从乌克兰购买到了瓦良格号的舰体,对其进行改造成为了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然后在很快的时间内,我国独立研发生产了第一艘国产航母山东舰。

但这两艘舰艇的排量达不到大型航母的程度,离美国现役的10万吨排水量的核动力航母更是有着不小的差距,那么我们国家还要多久才能造出10万吨级别的航母呢,就多几万吨,中国还造不出来吗?

首先我们要明白的是我们国家航空母舰建造事业起步比较晚,也是近年来才有所突破,因此在技术上还是有一些不成熟的地方, 同时我们在大型航母的建造上并没有经验,现在属于是摸着石头过河,那么我们就不能心急,毕竟一口是吃不成大胖子的。

与此同时我们都知道目前我们的两艘航空母舰都是常规动力航母,即便在维持中型航母的情况下都需要大量的燃料,并且还无法长时间的航行,因此只能用于近海作战,一旦远距离作战却没能有足够的资源补给,就会陷入十分尴尬的境地。因此想要造大排量的航空母舰就一定要解决动力问题,达到十万吨级别的航母肯定是要使用核动力驱动的,不仅动力足够,并且数十年才需要进行一次维护,可以支撑航空母舰的长时间、远距离的作战。所以,看起来只是多了几万吨,但实际要建造起来是十分困难的。

当然我们国家肯定没有放弃对于西方先进国家的追赶,也在开始了第二艘国产航母——003号航母的研发,据悉该航母的排水量达到了8万吨,实现了一个大的跨越。当然我们国家要建造十万吨级航母在经济上没有压力,因此当003号航空母舰建成以后,有可能就可以翘首以盼十万吨级别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