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阴魂不散!25日,美军机悍然闯入解放军实弹开火区,吴谦严厉警告

2020年08月28日 04:04:01
分享到:
来源:

近期,解放军在黄海、渤海、南海三大海域举行军事演习。根据山东海事局发布的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定于8月22日至8月26日,在青岛至连云港以东海域组织大型实弹射击演习。唐山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解放军将于8月24日至9月30日在渤海执行实弹射击活动,相关区域禁止通航。此外,海南海事局也发布航行警告显示,8月24日0时至8月29日24时,海南岛东南部海域将有军事训练活动,禁止驶入。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解放军密集进行军事演习之际,美军机却悍然闯入解放军实弹开火区。针对美军机的行为,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发言人吴谦大校发出了严厉警告。吴谦指出,25日,美U-2高空侦察机擅自闯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活动,严重干扰中方正常演训活动,严重违反中美海空安全行为准则及相关国际惯例,极易引发误解误判甚至造成海空意外事件,是赤裸裸的挑衅行动,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

公开资料显示,U-2高空侦察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于1955年8月秘密完成首飞,1956年开始装备美空军,是一款单座单发高空侦察机。 U-2侦察机在设计上采用了全金属悬臂中单翼,并装备有高分辨率摄影组合系统,还可以安装合成孔径雷达,穿透遮障侦察浅层的地下设施。U-2侦察机虽然没有配备任何武器系统,但是它能在导弹来袭时撒出干扰金属箔片来干扰导弹、保护自己。值得注意的是,在1962年9月至1967年9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地空导弹部队曾击落过5架U-2高空侦察机。

事实上,就在U-2高空侦察机擅闯解放军演习禁飞区的同一天,美国陆军一架“挑战者650”侦察机也被曝进入南海。根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发布的消息,这架“挑战者650”机于25日上午8点左右自东向西穿越巴士海峡,随后进入南海,向西飞行了一段距离。该平台消息还指出,本月已有近10架次的“挑战者650”侦察机出现在南海上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