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值接近150亿美元 小鹏汽车正式登陆纽交所

2020年08月28日 09:51:02
分享到:
来源: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间,小鹏汽车正式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XPEV”。8月28日凌晨,美股收盘,小鹏汽车股价报收21.22美元,较发行价大涨41.47%,市值达149亿美元。

由于投资人意愿高涨,小鹏汽车更改了此前以单价15美元发行约85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的计划,将发行规模增加至约9973万股,因此小鹏汽车本次发行募集的资金总额约15亿美元,该金额包括公司需要支付的承销折让和其他发行费用,但尚未考虑因为承销商行使选择权购买额外股份而可能增加的募集资金金额。

根据小鹏汽车招股书中显示,小鹏汽车管理层持股达40.9%,其中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持股31.6%为最大股东,阿里巴巴持股14.4%为最大外部股东,其他主要股东还包括小米、晨兴资本等。

作为第三家顺利敲钟上市的造车新势力企业,小鹏汽车算是稳住钱袋子,而对于募资过后的安排,小鹏汽车表示将加大研发力度,加快新车型投放。事实上,一直以来,小鹏汽车都十分重视科研投入,在2019年的全部支出中,仅研发投入就占到了2.93亿美元,尽管疫情爆发,今年上半年小鹏的研发投入依然有9000万美元。

产品方面,目前小鹏汽车已实现量产的车型包括小鹏G3和小鹏P7,未来小鹏汽车将在2021年、2022年分别推出两款全新车型,2021年将会率先推出一款全新B级SUV车型、2022年或将推出一款全新MP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