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第二款车,比Model 3大10%,注定是造车新势力的死对头?

2020年08月28日 12:03:02
分享到:
来源:

一款特斯拉Model 3,让国内造车新势力弯道超车的计划成为了泡影。今年7月份,特斯拉Model 3再一次销量过万,加之特斯拉股价一路高歌猛进,超越2000美元/股大关,可谓是风头无两。

正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特斯拉崛起的同时,连拼多多都忍不住来蹭热度,最近特斯拉和拼多多的闹剧正在持续升温。不过,让国内造车新势力心碎的事情还在后边,一款Model 3已经让特斯拉登上了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榜首,而特斯拉第二款搅局产品即将来袭:Model Y将于明年实现国产。

而从特斯拉官方获悉,目前Model Y的预订工作已经开启,现在即可订购Model Y长续航版和Performance 高性能版,其中前者预售基础价为48.8万元,后者预售基础价为53.5万元。

1

Model Y产品力如何?

不同于Model 3,Model Y是一款SUV车型,但是作为同平台的产物,Model Y在很多方面都与Model 3保持了一致。而不同之处,Model Y比Model 3大了10%,所以Model Y会拥有比Model 3更大的车内空间。

一份来自北美市场的用户手册详细说明了两款车型的空间差异。前排头部+35,后排头部+44,前排腿部-19,后排腿部+135。这样看来,说Model Y比Model 3更家用显然是没什么问题的。

而动力方面,特斯拉官方给出的数据为Model Y长续航版百公里加速5.1秒,WLTP的工况续航里程为505km;高性能版本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7秒,续航能力达到了480km。

值得一提的是,Model Y车型提供了七座布局选装,选装价格为27800元,这一点非常特斯拉。

2

Model Y隐藏了多大的降价空间?

Model Y现在预订,要等到2021年才量产。但根据特斯拉之前的做法,2021年前交付也不是不可能的,甚至未来特斯拉的交付能力会突破大家对造车的想象。在5月份,位于上海的特斯拉工厂已经开始了第二阶段扩建,年底前国内特斯拉超级工厂将会产能翻倍。

零件国产化,无钴电池,一体铸铝成型,种种这些都证明了这样的结论:未来的特斯拉Model Y将会非常便宜且交付速度更快,而有意思的是,48.80万元的预售基础价,也为未来降价提升了足够的空间。

3

Model Y国产对造车新势力是灭顶之灾?

今年6月份,理想汽车CEO李想发表了这样一番言论,特斯拉Model 3的上市成为了国产造车新势力的灭顶之灾,“所有人眼睁着特斯拉从所有人身上碾压过去。”既然Model 3杀伤力那么强,那么Model Y又是怎样的存在?

理想ONE

大家都知道,国产造车新势力的突破口,大多集中在了SUV市场,小鹏汽车目前走量的小鹏G3是SUV车型,理想ONE也是中大型SUV,蔚来汽车亮相的三款车型都是SUV产品,威马更是集中在了低端SUV市场。

蔚来ES8

蔚来ES6

蔚来EC6

这样看来,Model Y的到来对于主打SUV的国产造车新势力来说,确实更加亚历山大,俨然就是一个死对头。在强大的品牌力下,特斯拉大幅拉低售价,推出平民化产品的打法,确实让一众国产品牌措手不及。毕竟,品牌向下容易,要向上,难于登天。

4

写在最后

国内的SUV热还没有退去的痕迹,但是特斯拉在国内却越来越火爆。这样的背景之下,2021年交付的特斯拉Model Y,结果似乎已经稳了。但是,造车新势力们也动作频频,理想、小鹏纷纷赴美上市,蔚来即将推出轿车,变数依然还在,谁会笑到最后呢?这场大战,看点十足,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