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升级不加价 这辆10万级小车 第一次买车可多考虑

2020年08月28日 16:21:02
分享到:
来源:

上市一年左右,比亚迪紧凑型纯电两厢轿车e2正式迎来新款上市,补贴后新车价格为8.98-11.98万元,相比2019款,2021款e2针对配置部分进行了升级,这也是新款e2较老款变化较大的地方。

当前电动车整体售价依旧偏高,较高的门槛让不少用户的接受能力有限,微型电动车又不适合拿来纯家用,所以比亚迪e系列电动车正是主打亲民和高品质的电动车型,在满足出行代步之余,也能让尝鲜的电动车用户多了新的选择。

2021款比亚迪e2在外观上的变化几乎为零,同样采用“龙颜”设计,车身线条犀利,4240mm的车长也很紧凑,但相比换代后车长仅4109mm的本田飞度,e2的车身三围还是略大了一圈,对于不了解比亚迪e2的用户来讲,如此对比就足够直观了。

但是新车在主驾一侧的外后视镜上加入了NFC车钥匙感应功能,只要将手机靠近外后视镜,就能够解锁车辆;除此之外像蓝牙钥匙也是新加入的功能,并且为全系标配,2019款e2并未有这两个配置。

近几年比亚迪在内饰上的设计一直在做减法,大多以直线条来勾画出整个车厢的简约氛围感为主,比亚迪e2也不例外,除了拼色内饰足够挑逗视觉偏差之外,简单大方的内饰格调依旧遵循 了老款的风格。

但是细节的升级还是有的,10.1英寸的中控屏边框更窄,屏幕观感也会更好,并且10.1英寸的中控屏为全系标配,此前2019款车型仅搭载了8英寸的屏幕,10.1英寸的规格只有顶配才有,如果选装需要6000元。

现在e2出厂就一步到位,8英寸的液晶仪表跟10.1英寸的中控屏都免去用户额外的选装费用,不过中控屏自动旋转功能只有顶配车型采用,其余车款只能通过手动转动屏幕。e2还搭载了DilLnk2.0系统,支持更多包括导航、音乐、拍照在内的应用,车机的可玩性大大提高。

换挡区域加装了一块仿碳纤维的塑料板,相比老款的黑色塑料盖板,显然仿碳纤维更显运动和质感,这点对年轻人来讲也比较讨喜。

前排多增加了一个Type-C接口后,充电口全系升级为2个;即使是最低配,比亚迪也为e2装配了PM2.5空气过滤装置;全系主驾驶座椅新增加了高低两向调节,倒车雷达从2个升级为4个,外后视镜也新增了除霜功能。

相比2019款e2,2021款e2确实在配置上做了不小的升级,且大多功能都比较实用,给到的配置都很符合日常用车的需求,为了提高e2的竞争力,比亚迪对用户需求的观察没少下功夫。

动力部分比亚迪e2依旧搭载了70kW的前驱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同为180N·m,电池组有35.2和47.3kWh两个版本,NEDC续航分别为305和405km。

使用直流快充时,35.2kWh的电池包从30%充至80%仅需0.5小时,47.3kWh的电池包则需0.67小时,电池组提供8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另外,e2还支持最高3.3kW的VTOL移动充电站功能,作为行走的充电宝,e2能像唐和宋等纯电车型一样提供外接用电,很大程度上能够满足郊外基本家用电器的用电需求。

当前低于10万级的紧凑型纯电家用车非常少,在这个级别里往往像欧拉黑猫、零跑T03这个级别的车型比较多。比亚迪e2作为一台从使用目的和应用场景都更贴近家庭用车的纯电车型,其实能与它竞争的对手并不多。起步价仅8.98万,顶配11.98万就能拥有400km级别的续航里程,这在市场上有着很大的竞争优势。

更贴近燃油车的外观设计、更好的做工和用料、更高的配置、更宽敞的空间,只在市区代步以及城际间的高速穿行,比亚迪e2显然要比微型车的应用场景更广。

在这个价格区间的车型里,为了更好的控制整车制造成本,往往使用的都是磷酸铁锂电池,但它的好处也不少,相比三元锂电池来讲,其工作的稳定性更高,安全系数也会更高,对亲民电动车比较青睐,同时又对三元锂电池心存顾虑的用户显然可以放下更多的担忧。

外加几乎不用保养的用车体验以及更低的用车成本,比亚迪e2很适合讲究低成本出行的群体,尤其在to C市场,比亚迪e2的优势也能很好地凸显,e2也是同级里少有的能选择的车型。

虽然今年上半年比亚迪e2卖出了8800台,但总体来看并未获得市场的火爆抢购,在10万以下的紧凑型两厢车中,想要说服消费者放弃大众Polo和本田飞度不是一件难事,后者凭借品牌和车型的知名度早已建立起不俗的市场地位,但e2作为同级为数不多的纯电产品,目前也处于收割纯电用户的绝佳时刻。

因此2021款补足了2019款的部分短板,在配置上进行升级,e2的性价比因此也更加突出,并进一步提高e2的吸引力。在当前动不动就需要花五六万购买一张燃油车牌,排队五六年依旧没有摇到号的消费者来讲,直接购买有大品牌背书的电动产品已经是一大趋势,这也给入门的电动车更多的机会。

总结

如果你需要一个指标、对车辆配置有一定需求、不想要微型电动车用料廉价、空间过小等问题,那么比亚迪e2确实是代步的新帮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