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品牌焕新而战,观致7的高端属性明显,预售10.98万起

2020年08月28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

在汽车市场低调多年的观致汽车投来了一颗重磅炸弹。

8月27日,观致7正式开始预售,共推出六款配置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0.98-16.18万元。新车是观致汽车获宝能赋能后推出的首款全新车型,它的推出标志着观致汽车踏上了新的征程。

在发布会上,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表示:“观致汽车是宝能汽车集团和‘制造宝能’战略的排头兵,致力于成为高质量发展的车企,打造的观致7也能为用户带来美好的用车生活。”

宝能全面赋能,新车从内到外都是高级

高端化是观致汽车的标签。该品牌在2007年诞生时就开始走高端路线,可以说是最早的自主高端品牌之一。

当年,很多自主品牌的发展还在摸索阶段,车型也比较廉价和低质,而观致的车型却能凭借出众的产品实力摘获多项国际大奖,比如观致3在摘得红点设计大奖荣誉奖观致2 SUV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荣获2016年红点设计大奖设计概念奖等。此外,观致3在欧洲E-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还获得五星评价,而观致汽车也是第一个拿下如此成绩的中国汽车品牌。

然而高品质的背后是丰富的用料,这也造就了车辆的高价格,可惜,当年国内购车消费者还处于初级消费阶段,加上对自主车型固有的廉价印象影响,难以接受售价超10万的自主车型,这直接导致观致汽车的销量一直没有达到理想状态。

不过观致汽车的初心一直都没有改变,如今推出的观致7,高端品质依然是它的一大谈资。而观致7的高端品质,主要源于宝能集团的全方位赋能。无论是资金、管理,还是技术,宝能集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

比如在资金方面,目前宝能已持续为观致汽车投入了超过200亿元的资金,有效保证了新车的研发费用。更有看点的是,得益于宝能集团在动力总成配件、汽车电子、精密仪器等汽车零部件产业领域都有所涉猎,目前宝能汽车集团已经打造出一个汽车全产业链生态圈,而观致汽车在这一生态圈中汲取全面的赋能,从而保证观致7的高端品质。

观致7高品质在生产源头就有所体现,据悉,观致7的生产基地布局了智能化总装装配生产线,并且总装车间实现了发动机及变速箱合装、底盘及动力总成模块与车身合装实现智能一体化,从而更好地保证产品质量。

如果说生产品质难以感知,那么可以看看内饰用料,观致7采用大面积皮质包裹的同时,还配备了Nappa头层小牛皮打孔座椅,其中,座椅坐垫及靠背侧翼区域采取双硬度设定,提供动态侧向支撑性及包裹性,在乘员与座椅接触区域增加软泡材料,提升乘坐瞬间的柔软感及吸附感。

另外,观致7还提供全面的座舱空气质量管理,包括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PM2.5过滤装置和负离子发生器,以及CN95级空调滤芯等,乘员能得到清新怡然的空气环境。

年轻人想要的范都有

观致7在传承观致汽车高端品质基因的同时,还将年轻、时尚和运动演绎得淋漓尽致。

颜值方面,观致7采用了方界美学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窗格式直瀑进气格栅设计,配合饱满的宽体车身和腰线设计,营造出不错的时尚感。另外,新车还采用近年十分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而尾部延续了前脸方正饱满的设计,形成呼应。

车厢内部方面,观致7除了高级氛围强烈,还有不错的科技感。这款车配备了14.6英寸的中控大屏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并且全液晶仪表显示的内容也比较丰富,除了有导航、音乐、电话,还包有ADAS驾驶辅助系统功能及盲区影像补偿显示。而全新升级的Mr.Q智能互联科技,支持安卓和苹果手机互联,并可实现安卓系统与大屏双向操作。简而言之,年轻人想要的科技配置,观致7基本都能满足。

而为了满足年轻人对速度与激情的追求,观致7搭载1.6T和1.8T两款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源自欧洲两大知名车系联合研发的技术,采用Valvetronic连续可变升程技术和涡轮增压中冷直喷技术,具有动力强劲、低油耗和低排放等特性,加上匹配的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和LVC动态性能底盘,进一步提升驾驶的舒适性与运动性。

市场竞争大,观致的新征程将面临哪些挑战?

为了让新征程达到更远方,观致汽车下了不少功夫。从产品来看,观致7在多个方面都比竞品有优势,无论是品质、科技配置,还是动力操控和空间实用性,在同级市场中都处于顶尖的水平。

不仅如此,观致汽车还加快了产品更新换代节奏。当年观致汽车基本上是3-4年推一款新车,这显然跟不上汽车市场快速的发展步伐,如今,该品牌从观致7开始,会保持每年推出1-2款全新车型的节奏,并且到2025年实现从轿车、SUV到MPV、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车型、从A0级到B级车型的覆盖。而按照观致汽车的策略来看,相信每一款车型都有过硬的产品实力,符合市场对车型的高端需求。

显然,这些新车进入市场后会大幅度增强观致汽车的市场竞争力,加上宝能雄厚的资金支持,这给观致汽车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基础。

但是观致汽车面临的困难也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是观致品牌方面,由于其在市场已低调多年,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不高。而在市场层面,WEY、领克等自主高端品牌崛起,观致汽车在高端品质上的优势也逐渐减弱,加上观致7的竞品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等车型已经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一个稳固的地位和良好的印象,已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首选车型,这些因素都会成为观致汽车发展道路上的难点。

为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出贡献是观致汽车一直坚持的发展理念,而推出的观致7也有足够的实力给用户带来美好的用车体验,这款车在外观造型、科技配置、动力操控与舒适体验等方面都有出众的表现。但是,如今消费者购车不仅注重产品实力,还在乎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这对于观致汽车来说存在较大的挑战。如果观致汽车能够克服品牌影响力方面的问题,相信凭借其过硬的资金和技术实力,未来有望成为自主高端品牌的领头羊。

【江铃新宝典上市】

东风本田INSPIRE锐·混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