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在三亚的私家沙滩中,新款沃尔沃S90和我通电了

2020年08月29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

盼了好久,终于有机会来趟海南三亚,从凤凰机场出发驱车一小时左右来到了世界级旅游度假天堂的海棠区。对于久居钢筋水泥城市的轱辘哥来说,鲜有机会看到如此绝美的海滨风光,一望无际的海洋,延绵不断的海岸线,椰林婆娑,目光所及皆是美景,在如此美景之中我们邂逅了今天的主角——新款沃尔沃S90。

作为沃尔沃93年轿车制造技术的集大成者,新款S90用新手段体现了它的旗舰地位:引入全新一代动力系统,以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和插混系统替代了传统的纯燃油动力。当然,新款车型的升级远不止于此,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也进行了升级和革新。借助这次跟新款S90相约在三亚,轱辘哥也进一步了解到这款车的各方面综合性能。

双外观设计都很讨喜

在新款S90的年度改款上沃尔沃拿出了自己的诚意。也许有人会说新车的外观变化不大,无论是标志性的进气格栅,还是雷神之锤LED大灯,依旧是沃尔沃一贯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不过细节上的精雕细琢也为我们带来诸多惊喜。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审美需求,S90还采用双外观设计风格,豪华版尊贵优雅,运动版则充满动感魅力。

实用与豪华感并存的座舱

坐进驾驶舱,最先映入眼帘的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中控屏。虽然就功能而言,这套由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组成的座舱与一众竞争对手相比并没有什么新奇,但是沃尔沃的出色之处就是能让你每一次出行变得身心愉悦。

进入驾驶舱内,除了驾驶车辆外,还有三件事让轱辘哥印象深刻:第一,“葛优躺”,得益于3061mm的超长轴距与人体工程学健康座椅,新款S90提供了出众的乘坐空间以及乘坐舒适感,新引入的15W无线充电装置以及后排双Type-C接口更让你“续电无忧”。

第二,听歌,新款S90在高配车型上搭载的宝华韦健Bowers&Wilkins音响系统,拥有19个扬声器、12声道 1400W功率,并配备了4种专业级音乐欣赏模式,这套音响系统让你在车内每个位置都有最佳体验。

第三,呼吸,沃尔沃向来主打CLEANZONE®清洁驾驶舱,新款S90的IAQS车内质量系统采用高效过滤PM2.5的加强版滤芯,带有负离子发生器,可智能检测外部空气质量以确保车内空气清新。再加上选用健康内饰材质,让每位车主在车内不会为空气质量问题而担忧。

意料之中的惊喜:低油耗和高级感

相比外观和内饰上的改变,轱辘哥更愿意介绍全新的的“心脏”,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组合是沃尔沃产品从未尝试过的动力总成,那电动机的加入是否会让驾驶感“变质”?经过实际驾驶后,轱辘哥表示不仅不用担心,同时还能给到你惊喜。

实际驾驶中,虽然250马力的最大功率,350牛·米峰值扭矩的账面数据与T5车型变化不大,不过在轻混电机的加持下,车辆起步变得更加轻快,并且能明显感觉是动力相当厚实且充沛,同时8AT变速箱表现也比较称职,每一次换挡都相当平顺,很难觉察到它换挡的顿挫。

底盘调校上依旧是非常的“沃尔沃”,新款S90搭载的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被调校到一个舒适和运动兼备的范围之内。虽然新款S90并不像宝马5系的悬架调校那么激进,但它的悬架也是韧性十足,并且底盘还保留了一些路感,所营造的驾驶氛围会让你非常愿意在市区道路驾驶它。在三亚的环岛公路上,你不赶时间时会发现它是一辆非常舒适的车,但如果想“激情一下”,它车身的响应速度和充分的侧向支撑也能给予驾驶者充足的信心,轱辘哥认为新款S90确实是为数不多能兼顾运动和舒适性的车型。

另外,可能转向手感会有争议,虽然方向盘很轻,打方向也方便,但轱辘哥总觉得少了一些“与车交流”的感觉,不过这对女性驾驶员就非常讨喜。但值得肯定的是,新款S90在过弯时的指向性十分清晰,也不会因为手感轻盈就有过多旷量,基本上很轻微的推动方向盘,车身都会跟随做出动作,确实好玩。

还有要夸一下新款S90的NVH水平,整车的几乎听不到明显的噪音。无论是在静止不动的情况下,还是行驶过程中整体NVH都控制的相当不错。据了解,新款S90新增加了四轮轮拱隔音棉、全车使用了双层玻璃,以及使用48V轻混系统后自动启停振动变得更轻微,导致车内的噪声表现出人意料的好。

回过头来看新款S90,不管是电气化的突破,还是一脉相承的豪华与安全,一切看似相同却又并不相同。不过值得肯定的一点是,新款S90所做的改变无疑是成功的,它能带来超出之前纯燃油车型的优秀表现。在未来,相信沃尔沃会有更多的产品陆续加入混动的阵容当中,从新款S90不错的表现来看,其他车型同样值得期待。

【江铃新宝典上市】

东风本田INSPIRE锐·混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