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中国抓住命脉,美军最致命弱点终于公开,一旦被攻克损失上万亿

2020年08月30日 06:51:02
分享到:
来源:

图为中国军品展览

近日,美国高官警告称中国已经抓住了命脉,如果成功将导致美国损失不可计数,那么美军的致命死穴是啥?这次美军的致命弱点终于被公开了,那就是美国的军火销售,如今国产外贸武器装备正在快速崛起,并且开始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如今中方还正式加入了武器贸易条约,未来在国际军火市场上将有更大的作为,一些专属于美国的武器市场也逐渐被国产武器抢占,一旦被攻克美国将损失上万亿,这正是美国所不愿意看见的。

图为美国武器装备

此前美国一直占据着国际军火市场上最大的一份蛋糕,因为美国武器装备先进,再加上全球作战战略,美军武器装备出镜率高,还常常出现在战场上,这些广告效应导致很多国家都非常青睐美国的武器装备,再加上盟友众多,光这些盟友捧场,美国武器就赚翻天了,其实美国武器外贸起源于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当时欧洲作为主战场,本土工业遭到了重创,而美国本土远离战争,再加上军事工业高度发达,通过向交战双方大量出口武器装备,也让美国赚得盆满钵满,此后其他国家购买美国武器装备的传统逐渐被保留下来。

图为美国武器装备

在很长一段时间,在国际军火市场上能够跟美国较量的国家只有苏联或者后来的俄罗斯,因为俄罗斯武器装备火力强大,价格相对便宜,比美军装备更加适合大批量列装,所以吸引大量发展中国家采购,为了打压这个竞争对手,美国也开始对采购国家施加压力,比如土耳其采购S400防空导弹之后,美国就拒绝向其提供F35战机,印尼希望引进苏35战机,也遭到了美国的恐吓。

经过长期发展,中国已经建立起了完善的国防工业体系,国产武器装备也已经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军工产品出口不再局限于此前的落后型号,从珠海航展可以看出,国产军工已经诞生了VT4、枭龙、彩虹翼龙、卫士系列等先进外贸武器装备,完全可以跟西方一流产品一较高低,并且有越来越多的国产武器装备开始走出国门。

图为国产无人机

在所有外贸武器装备中,国产无人机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因为在中东市场上,中国无人机几乎已经垄断了市场,此前国际市场上活跃的只有美国无人机产品,然而随着彩虹翼龙无人机的出口,并且在战场上取得了良好的表现,跟美国无人机产品相比,国产无人机性能丝毫不差,而且价格更加便宜,美国无人机动辄上千万美元的价格,国产无人机只需要一两百万美元,并且还能够附带生产线,难怪对武器装备非常挑剔的中东土豪们也开始批量引进国产无人机了。其实美国军火市场被抢占完全是其咎由自取,因为美国武器装备出口不但价格昂贵, 往往还会附带许多条件,如果购买国跟美国关系破裂,美方很可能会选择扣留武器装备,导致许多国家被拒之门外,而国产武器装备不同,不但价格便宜,性能也非常可靠,如果其他国家有国防需求,连生产线也能够一并奉上,彻底解决这些国家的后顾之忧,难怪美国会担心国产武器抢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