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空中侦察"变本加厉"!至少4架美军机闯入南海

2020年08月30日 06:51:05
分享到:
来源: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29日消息,8月受台风影响,美军军机进入南海空域侦察的频次相较7月有所减弱。但8月20日前后,美军军机恢复在南海进行常态化空中侦察。

【图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

据称,8月29日上午至少有一架EP-3E电子侦察机、两架P-8A反潜巡逻机和一架KC-135R空中加油机在南海活动。目前尚不清楚,KC-135R是否为上述三架侦察机进行加油保障,或是有其他未被ADS-B信号捕获的美军飞机在该区域活动。

【图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

据分析,上述活动或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南海的相关演习有关,据琼航警0078号令,8月29日是海南岛东南海域演习的最后一天。

【资料图:美军RC-135S侦察机】

为了缓解前沿航空支撑基地冲绳嘉手纳兵力的不足,美军近期从日本三泽甚至是美国本土向嘉手纳增援了RC-135S和RC-135W等数架大型侦察机。

针对美国防部称,中国在26日上午向中国南海发射了弹道导弹试验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国军队在南海西沙群岛附近有关训练活动是中国军队在中国近海开展的例行安排,不针对任何国家,与南海争议无关,有关的指责毫无根据,也毫无道理。赵立坚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频频大规模派遣先进军舰、战机、侦察机不远万里到南海炫耀武力,大搞军事挑衅,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美国是南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和麻烦制造者,国际社会对此有目共睹。美方应该停止在南海兴风作浪,挑拨离间,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