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起,“错峰共享停车”正式实施!这个地方已推行

2020年08月30日 08:19:01
分享到:
来源:

停车难、停车贵……大概从你买车那一刻开始,就注定要和这个难题打交道了。

给力的是,近日,深圳推出智慧云平台,实施“错峰共享停车”措施。这一方法为举国首创,受到莫大的关注。

0 1

停车难成为“城市病”之一

作为国内的大大城市之一,深圳有着别的城市共同拥有的停车难问题。

数据显示,深圳市机动车保有量353.2万,备案经营性停车场6400家,全市停车泊位250.8万。停车泊位整体供需失衡情况突出,老旧小区、城中村缺乏配套停车设施,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出现,出行难、停车难成为困扰市民的“城市病”之一。

停车难,已经成为最戳车主的痛点之一。一来位难求,二来停车贵,让车主常常怀疑“养车停车”难过“买车”!

02

实施“错峰共享停车”

事实上,今年5月份,“错峰共享停车”已在深圳罗湖区试点,直到8月21日才正式在全市推出。

该措施主要是,整合商超楼宇与周边住宅小区的停车位资源,充分利用商居停车时空错峰的潮汐特性,开放商业停车场闲时车位资源,将商业停车场停车位共享给周边居民使用,方便周边老旧小区错峰停车,同时也能增加商业停车场的经济收益,形成商居共享共赢局面。

简单来说就是,白天写字楼车位紧张时停进住宅区,夜间小区车辆也可停进周边楼宇。

目前已有部分停车场报名加入了这场“共享停车”项目中。值得注意的是,只有报名加入的停车场才可进行共享停车。

那么怎么才能找到停车位呢?基于停车基础数据库,深圳交警推出了“深圳共享停车服务平台”。市民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进入“星级用户”页面,点击进入“智慧停车”界面后按需选择即可。

03

网友:停车费适当降低一点

这项错峰停车的措施,受到了不少市民的点赞。有车主认为,这个做法非常好,每次上班的时候车位难找,而旁边的部分住宅小区有空车位却停不进去,眼看着车位在那里,却和我隔着“十万八千里”。

也有车主提到另一个关键点——停车费。“停车费适当降低一点”是最大的呼声。尤其是在停车位非常稀缺的当下,保持合理的定价就显得更为重要。

据了解,共享停车的价格已根据市场进行调节。大多商厦一天的停车费价格在60元左右,而共享停车目前有两种收费模式,一种是月卡(300一个月)、一种是次卡(每晚一次10元)。看样子,相对于之前的60元一天要更有优势。

也有车主关心,共享停车超时怎么办?停车超时未离开,停车价格将会转换为临时停放的价格。

某社交网站上,还有一位大胆的网友提出大胆的建议:能不能在晚上把政府机关停车场开放给普通市民?那么问题来了,假设政府机关的停车场敢开,你敢停吗?

目前,错峰共享停车措施在深圳先行实施。可见的是,只要这项措施能够让停车位资源高效利用,未来也将被其他城市大力效仿。

你期待你所在的城市,也推行“错峰共享停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