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而再再而三!印度又想对中国“下黑手”,这次澳媒给莫迪提了醒

2020年08月31日 06:31:02
分享到:
来源: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近期澳大利亚媒体上发表了一篇关于中国的文章。文章称,印度根本无法遏制中国的海上贸易。

几天前,印度在新德里举行海军指挥官会议,除讨论本国军队问题之外,还提到了中国。

印度开展海军指挥官会议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印度此次海军指挥官会议主要围绕海军职能重组问题展开讨论。印度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消息称,在中印边境紧张之际,此次会议具有更重要的战略意义。

德干 记事报报道称,为应对边境问题,印度海军已经在相关海域部署兵力。此前,印度海军还现身尼科巴群岛进行军事演习行动。据悉,该岛是中国海上贸易的主要经过地点。

消息称,印度海军为应对突发状况一直处于戒备状态,多架战机已经部署在边境地区。印媒一文章表示,中国一直试图扩大在印度洋地区的影响力,而印度海军已经做好战斗准备,将全天候监视任何情况。

8月初,印度国防部宣布一项武器禁令,称将推进国防自主化,逐步停止武器进口。前段时间,印度刚从法国进口了5架“阵风”战斗机。

印度国防部表示,“阵风”战斗机性能将超过中国的第五代战机歼-20,不料被美媒“大泼凉水”。印度就算引进法制“阵风”也不会扭转当前军事局面。

从整体来说,还是难以超越中国。这次,印度海军试图“遏制”中国的海上贸易,澳媒评论称印度是在痴心妄想。

印度“反华情绪”空前高涨

由于边境问题,中国和印度的关系近期处于紧张态势,印度境内的反华情绪也异常高涨。在经济领域,印度政府接二连三宣布禁用中国手机应用程序。

此外,印度政府还多次限制国内的中国企业,指责一些软件中存在木马病毒。面对印度这一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称 ,印度此举必然会损失自身利益。

在外的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法准则的基础上,坚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而且,新冠病毒的突然来临也给印度带来重创。

目前,印度仍然是亚洲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国内经济受到重大打击。完全脱离“中国制造”没有那么简单,将会付出重大经济代价。

印度的本土民众和相关专家也纷纷意识到了这一问题,劝政府不要“鲁莽行事”。此前,印度政府还表示,如果没有出现新冠疫情,国内的经济实力将跻身世界第三。这一消息传出后,也遭受到众多质疑。

澳媒:印度在痴心妄想

众所周知,海上贸易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年,英国靠海上贸易,才荣获“日不落帝国”的称号。

近期,澳媒对印度“遏制”中国海上贸易一事做出评论。文章称,印度一直想利用海上的地理优势来在中印冲突中占主导地位,但是,在实际进行时,会出现很多的困难。

在时间和空间上,印度无法对中国造成实际伤害。而且,中国遭到挑衅时,绝不会坐以待毙,必将做出措施反制。

众所周知,海上贸易具有很多的复杂性,主要体现在船舶的种类、数量以及停泊港口方面。消息称,为了阻止中国的海上能源运输,一位评论员敦促一些国家在马六甲海峡举行军事演习。

此外,印度政府还拉拢一些东盟国家禁止中国船舶进入相关港口。

近些年,中国的海军实力也在不断增强,已经成为世界上拥有双航母的国家之一。

澳媒文章称,中国解放军的海军陆战队人数规模强大,可以部署超千艘船只。如此看来,中国海军的实力还容不得其他国家轻易“挑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