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欢呼迎来铁杆盟友, 手握50万精锐部队, 新德里: 比巴铁更铁

2020年08月31日 06:40:01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巴基斯坦有着“巴铁”的美誉,这象征着巴方和全天候盟友之间的“钢铁友谊”,长期以来正是在友好国家的大力帮助下,巴基斯坦才能在和印度的对抗中不落下风,毫无疑问这也让印度方面“羡慕嫉妒恨”。近期,在南亚边界地区局势紧张的背景下,印度开始寻求更多的外部支持,在获得了美俄等国大批武器之后,新德里方面并不安心,而是试图拉拢其他国家“夹击”主要对手。

据印度防务网站最新报道,日前印度宣布和越南推进“强有力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为东南亚排名前列的军事强国,越南陆海空三军的正规军兵力高达50万人,在该地区堪称是精锐之师,因此印度国内对两国“结盟”十分期待,新德里方面认为,这标志着印度版“巴铁”终于现身,如果曾将美国打得没脾气的越南成为比“巴铁”还铁的盟友,那么将大大缓解印度的国际压力,然而美国兰德公司却泼了盆冷水,直言印度目前能向越南提供的军事援助十分有限,短期内无法改变地区力量的对比。

据报道,五角大楼战略研究中心专家莫汉-马利克表示,印度和越南有着相似的外部威胁,两国都面临着同一邻国的巨大压力,印度试图效仿“巴铁”的模式,将越南拉拢至本方的阵营,从而利用河内方面牵制主要竞争对手的精力, 从而能够“腾出手来”应对本国的真正问题。据报道,新德里和河内已经开始加强军事合作,包括共享情报信息,并约定要加强一系列军事领域的交流,举例来说,越南已经明确支持印度海军在东南亚海域扩大影响力,这实际上对周边国家的海上运输线构成了威胁。

尽管遭到了有关国家的反对,但是越南正在寻求印度方面在勘探开采周边争议海域海底油气资源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而新德里方面对此也十分热衷,宣称要参与当地的海洋油气开采,据悉此前印度还向越南分批提供了总计6亿美元的军购贷款,包括越南采购包括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在内的大批印度制造武器装备,这一方面能推进印度武器的出口战略,另一方面也将加强越南的“反介入/拒止”作战能力。

兰德公司的高级防务分析专家德里克-格罗斯曼表示,印度和越南可通过“信息共享、军事演习或武器采购”等合作加强军事联系,印越军方的互补性实际上很强,两国在很大程度上都依赖于苏联/俄罗斯制造的武器装备,但是两国的潜在合作也存在若干障碍,兰德公司的专家表示,印度应对两线战争的压力已经非常困难,很难有余力向越南提供有力的军事支持,虽然印度方面已经开始设想和越南结盟,但是这距离真正的“铁杆盟友”还有很漫长的一段距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