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品牌“第一碰”惨遭打脸,捷达VS5仅获四星,安全性受质疑

2020年08月31日 10:22:03
分享到:
来源:

如今汽车市场随着整体销量的下滑,各大品牌间的竞争也日益加剧,而产品间的竞争也逐渐从颜值、内饰设计、动力性能逐步覆盖到安全性、智能互联等方方面面的细节。无论是哪方面,如果该产品存在明显的短板,那么无疑会在最终的竞争中逐步被淘汰。

值得关注的是,安全性能自始至终都是消费者选车购车的主要影响因素,而当前各大品牌的竞争也大多集中于此。通过运用更多的高强钢以及更加完善的安全科技配置,实现对于驾乘人员的最大保护。而对于捷达这个“新兴”的品牌来说,日前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性质疑。

8月29日,2020年度C-NCAP第二批车型评价结果发布,此次共计包含6款车型参与测评,分别为:福特福克斯马自达3昂克赛拉丰田RAV4荣放捷达VS5比亚迪宋Pro DM和星途TXL。

而从最终的结果来看,除了捷达VS5外,所有测试车型均获得了五星成绩,而今年以来整体接受测试的10款车型中,也只有捷达VS5获得四星评价,排名最终垫底。而结合此前大众帕萨特在中保研测试中A柱断裂的糟糕表现,同为“大众系”的捷达品牌,其在安全性能方面的表现再度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质疑。

据了解,C-NCAP的主要测试项目包括:正面100%重叠刚性壁碰撞、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碰撞、侧面碰撞、鞭打试验、行人保护、主动安全等。而此次参与测试的捷达VS5选取的是指导价为10.28万元的280TSI 自动悦享型,也是捷达VS5的次顶配车型。

相对来说安全性配置更高的次顶配车型,依然只能获得“四星评价”,而其主要走量的低配车型的安全性能就可想而知了。

而通过C-NCAP发布的具体评价结果来看,捷达VS5的主要失分项在乘员保护方面,得分率仅为84.24%,排名垫底。而其在行人保护以及主动安全方面的得分甚至能够在同批次排名前三。由此可见,捷达VS5在乘员保护方面确实存在较大的问题,从而影响了其综合得分。

从此前相关媒体曝光的碰撞测试细节来看,在正面100%碰撞测试中,虽然说前排主副驾驶气囊顺利弹出,安全带束缚有效,前排假人姿态保持不错。不过,主副驾驶席假人腿部仍与车内部件有擦碰,因此会有一定的扣分。

而在侧面碰撞测试中,捷达VS5由于没有侧气帘保护,因此前后排乘员头部存在受伤风险,因此扣分较多。同时在正面40%偏置碰撞中,虽然车体A柱保持完好,并且前排安全带束缚有效,主副驾驶气囊顺利弹出,但前排假人腿部仍有擦碰痕迹,因此也被扣掉了相应的分数。而最终捷达VS5对乘员保护的综合评价不甚理想,从而也最终导致其得到“四星评价”。

当初,捷达品牌“独立”后,就是想凭借着与大众同宗的动力和底盘系统,再加上此前捷达积淀的良好口碑,同时新车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进行提升,以及在价格上进入同级自主品牌的区间,来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

虽然说捷达相继推出了VA3、VS5和VS7,并且在起初也获得了一部分消费者的认可,但是今年以来捷达品牌的销量却逐渐低迷。1-7月份捷达品牌的累计销量仅为90781辆,平均单月销量不足1.3万辆,而这个成绩还不如当初捷达单车的成绩。虽然说当前捷达VS5已经成为捷达品牌的销量主力,但是其月均销量也仅为6千辆左右,甚至不如同级自主品牌“零头”。

主打性价比以及相对年轻化的设计,虽然让捷达品牌在竞争中获得了一定的优势。但是缺少了“VW”标也让其没有了信仰支持,这也造成了当前其尴尬的销量表现。而如今其主销的捷达VS5在安全性方面也存在较大的隐患,这无疑将进一步影响其整体销量情况,未来捷达品牌的路或将更加坎坷。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