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ix35:价格降至“冰点”,销量却跌入低谷

2020年08月31日 11:48:03
分享到:
来源:

售价几乎与主流自主品牌SUV看齐,终端价格几乎要跌破10万元,奈何现代ix35的销量却仍在低谷中苦苦挣扎。

作为北京现代的主力车型,今年1-7月份现代ix35贡献了4.22万辆的销量。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现代ix35销量几乎腰斩,大幅下滑46%。

本田CR-V丰田RAV4、大众途观等同级别合资SUV来比,现代ix35似乎“活”的毫无尊严,大幅降价的同时销量却低的可怜。而这也正是北京现代在中国车市的一个缩影,降价求生却仍“活”得如此艰难。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不仅是现代ix35,包括现代途胜、领动、悦动等车型的销量也萎靡不振。面对市场困境,北京现代如何突出重围,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回到现代ix35产品层面来,面对产品的老旧、技术平台的落后,现代ix35需要解决的问题便是引入全新技术并应用在现代ix35上,以此提升产品品质和竞争力。

采用十年前的平台与技术打造的现代ix35,与同级合资SUV自然无法相比,甚至与主流自主品牌SUV都无法抗衡。因此,现代ix35销量的大幅下滑也就不难理解了。

同时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消费者宁可花几乎相当的钱,去选择长安CS75PLUS,却不选择现代ix35。与其说这是消费者认知提升的表现,不如说现代ix35在产品力上存在严重不足。

产品“多代同堂销售”,是北京现代长期以来的一贯作风。而北京现代ix35同样也继承了这一传统。需要指出的是,现代ix35其实是由2010年现代途胜的换代车型更换名字后的产物。

时间进入2018年,上市多年的现代ix35终于迎来了换代,但遗憾的是新车仍沿用了2010年国产现代ix35的底盘,同时连上一代车型上搭载的2.0L发动机,一并继承。

因此,目前在售的现代ix35其实是新途胜的“爷爷辈”。核心部件仍采用的是十年前的产品,而在配置上相比竞品车型又毫无优势。在目前SUV市场产品更新速度如“翻书”之快,现代ix35真的是“落伍”了,反映在产品上便是产品力不足而带来的销量严重下滑。

此外,在产品质量方面,现代ix35也难以挺过市场检验这一“关”。从相关投诉网站可以看出,现代ix35在动力系统方面存在较大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发动机故障灯亮、异响,变速器顿挫、异响、无法换挡等。此外,还存在车身生锈、漆面气泡开裂等问题。

写在最后

经历了连续三年销量大幅下滑后,北京现代逐渐沦为三线合资品牌,在品牌力和产品价值上与曾并驾齐驱的日系车越来越远。缺少强有力的品牌力支撑,再加上产品力不足,现代ix35销量下滑也就不足为奇了。而一味的降价,只能使现代ix35的生存空间进一步被挤压,并不利于其长远发展。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