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乌兰哈达火山口盲驾,540°透明底盘,吉利ICON还有哪些猛料

2020年08月31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牛羊儿跑,马儿奔驰在无边草地上,驾驶一辆SUV驰骋,穿梭过美如画的草原,这该是一幅多美的画景呢?近日,我们前往北京城西边的内蒙古乌兰察布,来了一场不一样的新车试驾,也画上了一幅心里的画景。

说是新车,其实它已经上市半年了,说是试驾,却是一场贴近生活的体验。我们此次试驾的车辆是吉利ICON, 试驾地点在内蒙古乌兰察布的乌兰哈达火山群。一番试驾下来,如果对这款车做个一句话总结,笔者要说的是:这是一款不一样的SUV,是一款绝对ICON的SUV。

愿为颜值买单,颜值绝对ICON

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是2020款300T i9 BSG车型,车辆颜色是ICON白,但出于对鲜艳颜色的喜爱,还是忍不住拍了很多同行媒体蓝色的车。虽然不是第一次试驾ICON,但再次与它在乌兰察布大草原上相遇,还是忍不住让人多看几眼。ICON是吉利科技4.0时代下,由BMA模块化架构下打造的一款车,也是吉利旗下首款概念车量产车型,90%高度还原概念车。对于这样的描述,也许很多人有点懵,但当这款车摆在你眼前时,就不难理解了。

吉利ICON从外观来看,让人会感觉到这是一款新能源车型,因为它有极具科幻的前脸造型,虽然简单,但看起来并不俗套。前进气格栅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分体式灯组也巧妙融合到前脸设计中,上方的日间行车灯和下方的LED大灯组看起来毫无违和感。

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ICON这款车都有两种设计元素体现在这款车上:时间符号和圆角矩形。时间符号的设计更是在出现在多部位的细节之处,这样的设计也为吉利ICON注入了“未来的灵魂”。

车侧的腰线看起来相当个性也极具辨识度,看到侧面,你就会立刻想到ICON。另外,新车采用了感应式隐藏门把手,要知道这样的设计在很多高档车甚至豪华车上才有配备,只要达到一定距离,它会自动弹出,不仅提升了整车档次和极简感,还降低了0.002的风阻系数,让驾驶更顺畅。

车尾方面设计与车头呼应,大量圆角矩形设计让整车看起来更前卫,后尾灯同样采用了时间符号元素,辨识度很高,搭配横向条式高位刹车灯,看起来更前卫时尚。值得一提的是,ICON采用了凸显运动感的五辐式轮圈,试驾车型还搭配了马牌UltraContact UC6 SUV轮胎。

我们通过官方数据了解到,吉利ICON用户中,45%为女性购车,55%用户是为颜值买单,这也从另一方面反映出:ICON的设计和颜值值得为其买单。

方正车身设计,视野感很强

ICON是一款紧凑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2640mm,说实话这样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优势并不明显。但ICON这款车却通过方正的车身设计充分利用了内部空间,让车内人员有宽敞的驾乘感受。身高180cm的体验者,不管在前排的正副驾驶位还是后排,都没有一丝局促感,尤其是头部空间相当充裕,让你有足够的伸展空间。

车顶采用了类似悬浮式设计,得益于圆角矩形设计,它全系提供了面积高达1.7㎡的超大天幕,视野相当开阔。尤其是我们驾驶车辆在乌兰察布大草原上行驶,车内能充分感受到大草原的辽阔。

为了方便用户使用,新车提供了多达31处储物空间,比如正副驾驶位的侧方,就有两个可以放手机、高速通行卡等物品的狭长储物空间,设计十分贴心。

ICON内饰打99分,怕它会骄傲

通过感应式隐藏门把手进入车内,你会发现ICON的内饰虽然简约,但无处不透着高级感和精致感。它提供了两套内饰颜色,我们试驾的式棕色和白色撞色设计的一套,看起来很有北欧风。

内饰整体居家风格让人倍感温馨,而且采用了各种个性化有仪式感的设计元素,让人感觉ICON的内饰设计师用了心思的,比如其内饰在空调出风口、方向盘上的调音按键等多处采用了时间符号设计。

和市场上一般SUV的悬浮式和内嵌式中控屏不同,吉利ICON的中控大屏是直接搭在了中控台上方,看上去颇具个性。另外,新车的中控屏还通过新车搭载的同级独有的LVDS传输技术,能做到与全系标配的10.25寸液晶仪表“三指飞屏”来实现双屏互动。

吉利ICON搭载了最新的GKUI智能生态系统,该系统不仅能做到传统的语音控制功能,实现对车窗、天幕、空调以及多媒体等的控制,还能做到全方位车机互联以及支持手机蓝牙钥匙控制车辆的手机与车机互联。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这套系统还能实现OTA自动升级。

新车提供了多功能皮质方向盘,该方向盘不仅看起来科技感十足,而且不管是握感还是实际操控感都很舒服。得益于出色的调校,其电子转向系统很轻盈,而且精准,能做到指哪打哪。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ICON还是行业首款全系标配“真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的量产车型,新车 “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能达到“N95级”口罩过滤效果,对直径0.3μm 的颗粒过滤效率达95%以上,对病毒吸附的0.74μm飞沫过滤效率达到98%以上,为车主营造了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态座舱,提供了提供医用级别出行防护。

动力充沛,操控稳健,超级好开

最后我们来谈谈吉利ICON的动力和操控。动力方面,ICON全系搭载了一台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试驾的车辆是配备的48V轻混系统。从账面数据来看,其综合最大功率140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从数据来看,其动力表现甚至和市面上的3.0L或2.0T发动机相仿。在乌兰察布草原试驾时,其动力输出相当强悍,1500转即可爆发至300N.m的峰值扭矩。得益于这套轻混系统,其百公里油耗为5.7L,百公里加速仅需7.9S。不管是起步还是高速巡航状态下加速,这套动力系统都能做到游刃有余。

之前很多人谈到三缸发动机,就会抵制和担心。但单纯从此次试驾的ICON来说,不管是抖动还是噪音控制方面,ICON都做得让人满意。此次试驾中我们还体验了在发动机怠速状态下,在新车的引擎盖上搭积木,并且从搭好的积木中抽出部分积木,都没问题,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在对发动机抖动处理方面,绝对看不出和四缸发动机的区别。

笔者承认,对于吉利ICON的动力系统,实在挑不出什么大问题。我觉得挑不出多大问题。

操控方面,ICON的底盘采用了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的前后独悬形式,这也最大程度保证了驾乘舒适。新车还拥有同级最小3.85°侧倾梯度,35m同级最优的跑车级制动距离等等,绝对是越级的表现。

本次试驾中,我们的试驾路线覆盖城市道路、快速路和高速路,以及部分非铺装路面的砂石路。但得益于出色的运动底盘调校,它表现出了很好的路感,而且在过滤底盘细碎颠簸时做得不错,高速状态下侧向支撑也很出色。

本次试驾中,我们还体验了其同级独有的一项功能,那就是吉利ICON的一套带底盘透视功能的全景影像,这套系统集成了360°全景影像+180°车底监测,可以说做到了540°无死角对整车监控,它可以更直观地显示车辆位置及车辆周围路况。

为了对这套系统体验,我们在乌兰哈达火山群的一个火山口做了一次封闭场地的盲驾挑战。

在这套系统的加持下,车窗和挡风被全部遮挡的情况下,ICON能自由在封闭场地里穿梭,甚至还能在狭窄的火山口周围做掉头,足以见证这套系统的强大。

车市特评试驾感受:

在乌兰察布草原试驾的一天里,我们对新车的外观、内饰、空间及科技、智能、安全配置,都进行了逐一体验,吉利ICON整体的表现足够出色。在很多方面,ICON这款车都契合了当代年轻人的需求痛点,尤其是对互联网和潮流科技感兴趣的个性年轻人,是很有诱惑力的。

ICON售价区间为11.58-12.88万元,这样的售价区间也让其在同级别中有一定优势,至少在笔者看来,这是一款值得追求个性和科技潮流的年轻人考虑的SUV,毕竟个性化才是很多年轻人追求的,不信,年轻的你,如果有购车的需求,可以试试。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李一宸。文中部分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