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世界都盯着中国的疫苗,甚至开始道德绑架:有疫苗不免费给我们用?

2020年09月01日 07:15:01
分享到:
来源:

可以说,现在全世界几乎都盯住了中国疫苗,疫苗上市的时间也基本已经确定了是12月。然后就在此时,已经有国外网友开始利用舆论矛头质疑:中国是要搞疫苗外交吗?

这些言论目前虽有,却还没有足够的势头。但毫无疑问,今后必然会如最初“特朗普病毒”一样传播开。很多海外国家认为,疫苗任何国家都可能研究出来,中国领先了一步,所以需要面向全世界开放,救助所有人。

资深生物制药专家徐实博士也发布了《全世界都在盯着,中国要搞疫苗外交吗?》一文。

虽然俄罗斯是第一个说“疫苗上市”的国家,甚至普京称第一个让自己的女儿试用的。可大部分俄罗斯却拒绝购买该疫苗,他们认为这时候普京的疫苗就是给他试药,鬼才信他让女儿第一个试用。

事实上,俄罗斯的疫苗确实不具备安全性和有效性,因为他们追求速度,只经历两期临床试验和十几个人试药的过程。唯一让全世界看好的,可能就是中国、美国和欧盟的疫苗,后两者还没有消息,但中国已经准备上市。

国际权威期刊柳叶刀刊登表示:99.5%的受试者28天后产生特异抗体。

这无疑是承认中国疫苗的保护率以及可靠性,而海外国家深受疫情困扰,这成了他们不可能不抓住的一根救命稻草,命只有一条。

可就算我们的疫苗上市了,轮不轮的到他们还不好说,卖给他们的价格就更不好说了。恰好疫情是全世界问题,于是这些人就想着“能不能让中国免费驰援全世界”,或者说“低价救助全世界”,理由很简单,人类共同体嘛。

一来是关系差的担心买不到,二来是担心太贵买不起,干脆就学特朗普,出口污蔑几句,道德绑架一波,看能不能捞点好处。

对此我只能说,海外这些国家想多了。你道我们的研究经费哪来的,你们自己做白眼狼的时候忘记了?

所以个人认为,疫苗外交没什么不可以,反正我第一个支持。凭什么不能搞,跟他们讲道义的时候他们回头就做白眼狼,现在想跟我们讲人道主义了,对不起,我们现在只想讲利益。

像老挝、泰国这些相对融洽的国家,朝鲜、尼泊尔、巴基斯坦这类友好的国家,完全可以提供。但是像越南、蒙古这类长期抹黑我们的,就需要提条件了。至于像土耳其、印度这类行径恶劣的,别不用考虑了。至于美国和他的附属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这类,别多想,真卖给他们马上就敢说拿到手是尿,他们的科学家已经喝过了,然后劝全世界别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