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比亚迪新车前脸好眼熟?奥迪设计师不白挖,翻转一下就是奥迪

2020年09月01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

几年之前,比亚迪花重金挖来奥迪前设计师,奥迪R8的设计主导者沃尔夫冈·艾格,当以比亚迪第二代唐为基础的全新设计展现在世人面前的时候,说实话,包括我们在内,很多人都被震撼到了。全新的“龙脸”设计将现代工业设计与中国传统图腾相结合,可以是比亚迪全新的设计在感官层面甚至不属于绝大多数的合资品牌,在设计上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从当时的改变来看,比亚迪挖来前奥迪设计师艾格的决策是正确且高效的。

不过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看到了比亚迪推出的另一款全新车型,让我们对比亚迪的原创设计产生了一丝丝的怀疑。日前比亚迪e9的相关申报图被公布,通过这款新车的前后设计,让我们看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比亚迪在去年公布开了一组新车谍照,也就是现在这款e9的造型,导致很多网友误以为这款车当时的造型就是未来全新车型比亚迪汉的设计雏形。事实上比亚迪汉和e9尽管在尺寸、基本的外观造型方面基本一致,但是从前脸的造型来看,比亚迪e9和比亚迪汉还是存在很大不同的。

当然这两款车有无内在联系,不是我们讨论的重点,我们想要聊一聊的,是这款e9的前脸设计。当我个人第一次看到比亚迪e9的前脸时,虽然一时想不起这套六边形前脸在哪里见过,但是似曾相识的感觉却十分强烈,想来想去,原来比亚迪e9的前脸和奥迪最新的前脸设计非常相似。

尽管比亚迪e9使用了“BYD”的品牌标志,并没有如之前王朝系列车型那样采用汉字标志,而且相比于之前比亚迪的最新设计,这套前脸造型更加的保守、持重。当然了,其实稍微仔细观察一下就能发现端倪,如果将将比亚迪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进行上下翻转,那么它的造型和奥迪A6L上的六边形造型就相当相似了。我们也看到,有网友甚至直言不讳地指出,在这款比亚迪的全新车型上,看到了一些众泰的影子。

事实上,比亚迪e9的前脸造型,是非常容易让人们将它同之前的挖来的奥迪前设计师艾格联想到一起,似乎是艾格直接将奥迪的设计简单修改一下,就用到了比亚迪的产品设计上。而且比亚迪最近几年的设计团队阵容相当庞大,什么奥迪前设计师、奔驰前设计师、法拉利前设计师。如此“明星”的设计团队却搞出一张类似奥迪A6L的前脸,其实这在很多人看来,就是对比亚迪设计师团队的一种讽刺。

说到比亚迪e9这款车,由于在外观设计,尤其是尺寸和轮廓方面和比亚迪汉比较相似,所以这款车可以被认为是比亚迪汉的网约车版本,也就是说是低配版的比亚迪汉,由于比亚迪e系列之前就主要供给于网约车、出租车行业,那么这款车很有可能也是这样的用途,不过一款网约车和比亚迪当今的旗舰轿车采用一个设计,不知道比亚迪汉的潜在车主们能不能忍受?

在我们看来,比亚迪e9并不算是一款有市场潜力的车型,尽管目前这款车还只是在申报阶段。首先这款车前脸设计存在山寨的嫌疑,这在当下国内汽车消费领域已经不太能行得通了,之前最擅长山寨的众泰陆风基本上已经没啥前景了,作为二线品牌中尚有生存能力的车企,比亚迪这样的设计思路,显然是在给自己挖坑。当然对于e9这款车本身,和比亚迪汉一样的尺寸,决定了这款车的级别和目标市场。很显然对于大众市场而言,这款车很难获得大多数消费者的认可,比亚迪汉7月份上险量仅277辆,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目前国产电动车和国产中大型轿车,基本上是两个销量“禁区”,比亚迪e9尽管价格可能更便宜,但是想要扭转这种局面,希望还是非常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