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沙漠驾驶技巧 | 开着全新奥迪Q7冲沙是怎样感觉?

2020年09月01日 13:25:03
分享到:
来源:

我最近参加了奥迪Q7无畏体验季活动,在奥迪ADE教练的指导下,分享一下,开SUV进沙漠都需要带哪些东西,你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冬天沙子比较硬,而夏天天气又比较热,所以春天跟秋天是比较适合玩沙漠的季节,沙子也软,并且温度也正合适。

去沙漠玩需要注意什么?

第一, 关于坐姿方面,一定要学会调直你的座椅靠背,并且让你的头枕高过你的头顶,头枕才能保护你的颈椎,同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在沙漠中翻车的情况,其实还是屡见不鲜的,所以说为了保证你的生命安全,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第二,进沙漠给轮胎放气,这样是为了增大轮胎跟地面的一个接地面积,想象一下,你的手指很容易插进沙子里面,但是手掌给它施加同样的力,它就不容易进沙子里面,轮胎也是同样道理,后轮的胎压要比前轮的胎压更低一些,这是因为前轮还兼顾转向的功能,如果你胎压过低的话,你前轮转向的时候就容易脱圈,放低胎压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你的轮胎直径会变小,等于放大了你的轮上功率,在沙漠中使用什么轮胎比较好?对于主机厂量产的越野车来说,AT轮胎它的接地面积其实并不大,所以在沙漠中使用AT的轮胎还是比较友好的,但是HT的轮胎抗造能力又不够,所以建议是使用比较轻量化的AT轮胎,就比如说蝎子的ATR,鉴于以上的知识点,你去沙漠之前一定要带一个气泵,这样是为了你回程的时候恢复胎压。

这次奥迪Q7冲沙的胎压是0.6-0.7bar

第三,你需要准备一个旗杆,这样是为了方便别人定位你的位置,因为沙漠的地形忽高忽低,你一旦在低处的话,没有旗杆别人是看不到你的,这样是为了你自身安全着想。

第四,给你的车辆安装一套底护板,这样是为了保护你的发动机油底壳以及你的底盘重要部件不受损伤的,如果有条件的话呢,安装竞技杠,这样会保证了你的水箱安全。全新奥迪Q7配备的空气悬挂支持最大350毫米的悬架行程,同级优势明显,它直接决定着驾驶者能否安然无恙的通过复杂路段。

此外,全新奥迪Q7可提供舒适、自动、动态、节能、个性化、全路况和越野七种不同驾驶模式,与自适应悬架系统高度配合,除了可以根据驾驶模式自动调整软硬和高低外,驾驶者还可以手动调控,全面确保越野性能和高速公路驾驶性能。

第五,如果你的车辆有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一定要记得给它关掉,因为在某些情况下,它可能会限制你的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从而产生危险。那么如果你要是不小心熄火的话呢,重新点火后再重新给那个ESP关掉,如果你的车是分时四驱,你可以使用高速四驱配合低速挡位行驶,也可以使用低速四驱配合高速挡位行驶,如果你的车是全时四驱,我建议你锁止中央差速器。

全新奥迪Q7搭载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不仅能为车辆提供卓越的操控和牵引力,同时还能在湿滑路面或低摩擦路面提供更多安全性和稳定性。纯机械中央差速器以40:60比例将动力传送至前后轴。在需要时,可将大部分动力传送至牵引力较好的车轴,极限条件下可达到70:30,甚至15:85,带来出色的行车稳定性、优异的灵动性能,能够应对和调整各种复杂路况。

第六,保护进气,如果你的车辆没有装涉水喉和集沙杯,我建议你买两条丝袜,套在你发动机的进气位置,这是为了保证你的发动机不进沙子,进了沙子的后果,我相信大家都不想知道。

行驶中的注意事项?

第一, 就是进沙漠后不要太过兴奋,侧坡呢要从小到大的玩,那么沙梁也要从低到高的玩,一定要循序渐进的来。

第二,在沙漠中的驾驶特点是跟公路上有相悖的地方,在沙漠中你是很少使用刹车的,在沙漠中你给油就走,但是你松油,其实是相当于刹车,这点跟电动车是有点类似,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在沙漠中你起步的时候一定不要大脚的给油门,这样会导致你的车直接坐进沙子里。

第三,因为你们胎压太低,所以说你在行驶的时候一定要早打方向,并且要缓打方向,这是为了防止你的轮胎脱圈,如果有条件的话呢,我建议你换一套防脱圈轮毂,这样会大大增加你通行的效率,并且也不会影响你的轮胎寿命。

第四,顺势而为,如果你的车辆在侧坡上失去动力,一定要朝坡下打方向往坡下行驶,如果你的车辆动力不足以支撑你往坡下拐的时候,一定要正上正下的停,这样会避免翻车,最危险的情况,就是你的车辆侧停在沙地上,它比较容易翻车,这个时候我建议你深给一脚油门,让你的车直接坐在沙子上,这样会比较安全,这种情况在拖车救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因为它属于大角度的拖车,所以拖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拖车角度,避免把车辆拖翻了。

第五,玩沙漠有句话叫宁担勿飞,我们在翻刀梁的过程中,应该提前收油,让车辆在刀梁上稳一下,然后再翻过来,如果你一旦是不收油的话呢,车辆直接就冲出去了,这样就直接飞过去,然后车毁人亡了,如果操作不当起飞了怎么办呢?你不要刹车,相反你要给油,因为你刹车的情况下,你车辆落地的瞬间可能直接会滚起来。如果你在空中给油的情况下,你车辆会有一个往前的势能,配合你往前滚的轮子,可能会化险为夷。

去沙漠应该带什么救援工具?

第1个就是最基本的工具--铁锹,把你的车给挖出来,然后就是防沙板,再往后就是千斤顶,你可以通过千斤顶把车辆给打起来,然后底下再垫个防沙板,车辆就能脱困。值得注意的是千斤顶底座比较小的话容易漏进沙子里面,可以直接千斤顶底下再垫个沙板,然后把车辆打起来,然后再往后的救援装备呢,可能需要绞盘,拖车绳,最后如果你要是单车去的话呢,可能需要一个地锚。

出山后应该注意什么呢?

请检查你的空滤,因为你的空滤在沙漠中行驶了一段时间,有可能进了一些细碎的沙子,所以你一定要检查并清理干净。然后需要检查你的轮胎,因为你在低胎压的状态下行驶了一段时间,有可能胎壁会破。针对有天窗的车型,你在洗车之前,不要打开天窗,因为你的天窗滑轨里面有可能进了沙子,打开之后会吱吱响,并且也清理不出来。

哪儿有沙漠可以玩?

国内有很多沙漠,你想去哪个沙漠玩都可以,首先可以去库布齐,它以小地形著称,那里适合练技术,因为全都是小型的鸡窝坑,然后避开鸡窝坑走,然后就是去阿拉善的腾格里沙漠,那是举办阿拉善英雄会的主场地,旁边就是乌兰布和沙漠,那里全都是大地形,接着可以去巴丹吉林沙漠,那里有非常美丽的海子,高大的沙山,也是有着世界上的沙漠最高峰,叫做必鲁图峰的一个沙漠,我也非常想去看看,最牛X的还有塔克拉玛干沙漠,里面有两条比较传奇的路线,N39、N40,就是顺着北纬39度,北纬40度来进行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这是一个大神中的大神才能玩的一个路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