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腻了日系三剑客不妨看看它,落地不超20万,关键还很省油

2020年09月02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发现,现在无论哪一家车企在发布新车时,总喜欢往年轻运动化方面靠拢。而在早几年的时间里,但凡车型向运动方面靠拢的话,最后都“不得善终”。运动化趋势的流行与购车年龄下探存在密切关系,主力购车群体也从“80”后转变成“90”。

在这样市场大环境背景下,从出生就走运动路线的马自达有着先天优势,纵使过去马自达给人留下空间小、隔音差、内饰设计糟糕的负面印象,但这几年通过对细节的优化处理以及乘着这股“年轻化”东风,销量也有所起色,逐渐达到平均水平。

合资紧凑型SUV市场在飞速发展,越来越多车企将自己的新品推到战场中去,马自达CX-5也推出自己第二代车型,意图凭借自身运动优势在市场中分一杯羹。

外观造型犀利

外观上继续沿用魂动设计语言,熏黑式中网显得极具攻击性,两侧LED大灯狭长、锋利,气势逼人,下方保险杠线条平直,简洁,没有过多装饰,整体造型富有冲击力,一体感十足。

侧面4555*1842*1685mm,轴距2700mm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并不算优势,但较为紧凑的车身比例让其极具动感,腰线设计若隐若现,形成平滑的侧面过渡效果,前后突出的轮眉设计同样彰显力量感。

尾灯设计对应大灯,显得尤为犀利、修长,双边单出排气与车型定位相符,整体造型饱满至于散发着运动气氛。

内饰简洁实用

内饰设计上,马自达并没有跟风市场潮流,使用大屏幕和触控按键作为内饰主题,而是继续以驾驶员为中心,7英寸的中控屏幕不支持触控,但提供苹果Carplay映射,机械式仪表具有显示直观、延迟低的优势,全车没有一个触控按键,有利于盲操,马自达工程师的每一个设计,都是为了让你能专注于驾驶层面,而不是因为车内有花里胡哨的内容而导致注意力不集中。

前排座椅填充物偏硬,但在侧翼包裹性具有提升。档把操作台宽度过大,无形中侵占了腿部空间,导致踩下油门时会碰到操作台边上的塑料件,影响驾驶舒适性。后排座椅乘坐上的表现与前排类似,同时腿部空间相比其它竞品不占优势,甚至还略微偏小。

出色的驾驶体验

动力系统方面,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相信大家也听过它的厉害之处,节能、高压缩比都是它的亮点,这里就不做过多介绍,但CX-5车上的6AT变速箱要给大家介绍,目前紧凑型SUV中我们可以发现,日系品牌大多采用CVT作为主力变速箱,而在德系方面,双离合则是它们首要选择。CVT变速箱采用是钢带传动,所以它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换挡动作,所以行驶起来相当平顺,是家用车的第一选择,同时带来的劣势也很明显,没有齿轮就没有可变传动比,所以CVT想要加速超车转速就必定会拉到5000转才有持续的动力输出,带来的负面效果就是发动机噪音过大。双离合变速箱顾名思义就是有两个离合器,所以一组齿轮在运转时,下一组预选齿轮已经待命,换挡后第一组动力断开,马上切换成第二组进行动力输出,极大提升换挡效率,但随之而来就是因液力变矩器的缺失和对换挡逻辑要求极高,所以,双离合变速箱很难被调教妥当,低速行驶容易导致换挡逻辑混乱而造成顿挫。但马自达CX-5的创驰蓝天6AT变速箱相较于两者可谓是“取其精华,弃其糟粕”,既有CVT的平顺性,也有双离合的换挡速度,做到“鱼与熊掌”都能兼得的完美效果。

双离合变速器结构

回归到实际驾驶体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具有155匹马力、200Nm,看这数据表现甚至不如自主品牌的小排量涡轮机,那为什么大家对于马自达驾驶方面做出一致好评呢?我觉得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跟手,没有人会在城市路段用赛道方式开车,那样的话十条命也不够花,自然吸气很重要的特点就是加速力度均匀,配合上逻辑清晰的6AT变速箱,油门踩多少动力就给多少,不会发生动力输出延迟情况;而小排量涡轮车特点就是涡轮没上压之前动力特别肉,转速上来之后又会特别窜,再加上自主品牌多数采用双离合变速箱,加速延迟配上换挡顿挫,城市驾驶体验自然不尽人意。

总得来说,马自达CX-5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产品,在各方面配置都比较不错,像售价不足19万的2.0L自动两驱智慧型就带有并线辅助、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7英寸中控大屏、自动大灯、自动雨刷等常用配置,而且现在终端还有2万元的现金优惠,落地不超20万,而在动力表现上,2.0L自然吸气足够应付日常通行,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也是其优势之一,看腻了传统日系三剑客的话不妨尝试一下CX-5,相信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