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都加钱上四驱?盲目选四驱可能会吃亏!

2020年09月02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

很多人选车的时候通常在两驱与四驱之间纠结,而购车时可能却在各种推荐下盲目选择了四驱,后来发现自己车子的四驱系统根本没派上用场,就会认为在城市行驶买一台四驱车型纯属浪费。下面我们就来聊聊,拥有四驱系统真的不划算吗?

在此,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一下两驱与四驱。

两驱车则可以从字面意思理解,就是把动力输出至两个轮子,所以就有了我们常听的前驱与后驱,前轮驱动就为前驱,后轮驱动就为后驱。

而四驱车的定义为:前后差速器联动四轮驱动的汽车,同时能够将发动机的动力分配至四个车轮进行运转。四驱系统又分为:全时四驱、分时四驱、适时四驱。

全时四驱较好理解,既车辆行驶时一直保持四轮驱动状态,优点是可以让车辆拥有更好的通过性,越野能力也可以更强,但缺点在于不能根据路况进行随意分配动力,油耗相对比较高。

分时四驱,需要驾驶者根据路况手动切换驱动模式,优点在于稳定性好、耐用,但对驾驶员技术要求比较高。

适时四驱,由汽车电脑根据行驶路况自动切换两驱与四驱模式,继承了分时四驱与全时四驱优点的同时也弥补了不足,适时四驱灵活性强,对环境的适应性也不错。

对于只在城市道路行驶的车主来说,即使SUV有四驱系统,大部分也是两驱就基本够用了,没有太多可用到四驱系统的地方,而且四驱车型售价方面会更贵一些,还相对费油,从经济层面上来看,确实选择两驱会更为划算一些。

但是换个角度,南方地区台风和雨水天气较多,北方进入冬天则是下雪,不管是雨天还是雪天都会造成路面湿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驾驶的安全性,两驱车在湿滑的路面上稳定性相对差,严重的会出现打滑或失控现象,这时候四驱系统会让你更具有安全感。

很多人都会说:不差钱肯定就上四驱系统。但是在同一价位里,给你更丰富的配置和只有四驱系统,你会做出怎样的选择?买车还得考虑自己实际使用情况,如果实在预算不足而且只在城市道路行驶,那么选择两驱没毛病。

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那么肯定会更建议选择一套四驱系统,汽车行驶在复杂的路面上,意外是无法预测的,所以四驱系统其实也算得上是安全辅助配置。说简单点,你可以将四驱系统看成是灭火器,灭火器可能很久都没有使用过,可一但出现意外,便能产生大作用。俗话说得好,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四驱系统亦是如此。如果是你,你会选择两驱还是四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