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量不加价!底盘质感出色,试驾比亚迪e2升级版

2020年09月02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

多数年轻人都希望与自己有关的一切都可以足够有个性,从而彰显出自己的与众不同,买车也是同样如此。

要有个性,配置够丰富,价格最好还别太贵等等,总之在多数年轻人的理念里,车不仅要做到遮风挡雨,更要在全方面做到“说得出口”!对于这样的用户而言,或许比亚迪e2升级版对他们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e2升级版在前不久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4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8.98万-11.98万元。相较于老款车型,e2升级版在售价区间上与前者保持一致。

同时比亚迪官方为购买e2升级版的用户提供了多重礼遇,这其中涵盖了现金优惠、贷款优惠、置换补贴、升级优惠、获赠家用充电桩在内的5项购车礼遇。

在车辆方面,e2升级版更是做到了“加量不加价”,在维持老款车型售价区间的同时,e2升级版在配置上的升级不容小视。

外观方面

e2升级版作为目前纯电动车型中非常少见的跨界车,其车型本身定位就非常个性,这对于年轻消费群体来说无疑是一项有利优势。同时,作为跨界车型,e2升级版的整体外观设计十分动感,且富有年轻运动气息。

e2升级版的外观设计采用“焕能水晶”作为其独特设计语言,中网内部的星空点状纹路提升了车辆的精致感。同时快充接口被巧妙地隐藏其中,也是e2升级版在细节处理上非常巧妙的一点。

全LED光源的前大灯组在造型设计上颇具锋芒,为外观部分提升了不少凌厉感。在保证夜间具备出色照明效果的同时,借助LED光源本身的冷光效果也提升了不少科技感。

e2升级版在车身侧面的轮廓设计上非常紧凑,结合刚劲有力的前后双腰线设计,刻画出了非常具有运动气息的车侧造型。亮黑色的轮毂设计,则强化了车辆在造型上的运动效果。同时,e2升级版还提供双色车身配色可供选择,更进一步突显了车辆个性。

此外,车侧主驾驶一侧的外后视镜还暗藏玄机。e2升级版配备有NFC钥匙功能,车主即便是忘带钥匙,也可以通过具备NFC功能的手机来开启车门,并开走车辆。更进一步提升了使用车辆的便捷性。

车身尺寸方面,e2升级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240/1760/1530毫米,轴距为2610毫米。

车尾部分在造型设计上颇具层次感,贯穿式尾灯组迎合了时下汽车设计潮流的同时,在夜间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也要更加出色。

而e2升级版在车尾部分还有两大升级点。其一配备了后窗除雾功能,使得雨雪天气更便于驾驶者通过车内后视镜观察后方情况。其二是新车采用了4点式倒车雷达,相较于此前的老款车型,这样的设定在提升雷达检测范围的同时,也提升了倒车时的安全性。

内饰方面

e2升级版在内饰方面的一大亮点性提升就是新增了蜜糖棕双色内饰的配色,这不仅提升了内饰部分在视觉上的潮流感和运动属性,更在做工及用料上体现出了新车的诚意。新的配色设计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提升了手部和手肘触碰时的舒适性。

同时,e2升级版的方向盘也同样采用双色设计。不仅在视觉上与车内配色保持一致,更在触感和握感上提供了更加出色的表现。

当然除了这些主要的视觉及触觉感受之外,e2升级版在功能配置方面的提升绝对不容小视。

e2升级版全系均配备了窄边框10.1英寸8核旋转悬浮Pad,高屏占比采用安全、兼容、可扩展的硬件架构。同时可实现横屏和竖屏两种状态。比亚迪应用商店内所提供的丰富App下载选项,极大程度上地拓展了车机系统的娱乐功能。

并且,e2升级版还支持车辆远程OTA升级功能,在为车主提供常开常新的用车体验同时,极大地提升了软件升级效率,增强了车辆售后维护能力,方便了车主,不用再跑服务店为车主节约时间。

在抗疫当下,e2升级版还针对空调系统进行了优化。新增了CN95级空气过滤系统,可有效对直径0.3微米及以上的粉尘、有害气体、PM2.5颗粒等有害物质进行过滤,营造空气质量安全的驾驶舱,守护用户远离病毒与雾霾侵扰。

全景天幕一直是豪华车型上的专属配置,但在e2升级版上你同样能够见到。新加入的全景天幕让e2升级版的车内拥有更加理想的采光效果,在尺寸上长度和宽度分别为811毫米和767毫米。拥有理想采光感的同时,尽最大化为车内提供一个出色的景观窗口。

细节性配置上,e2升级版还增加了主驾驶化妆镜和主驾驶6向座椅调节功能,从更多人不经意间发现的细节上,提升了使用得便捷性。

动力及驾驶感受

动力方面,e2升级版搭载最大功率70千瓦,最大扭矩180牛·米的驱动电机。动力电池组提供35.2千瓦时和47.3千瓦时两种容量可选,其对应的NEDC续航里程为305公里和405公里。

驾驶模式上,e2升级版配备经济、运动、雪地三种驾驶模式可选。动能回收方面提供标准和较大两种力度可调,便于用户根据自身驾驶需求进行调节。

在实际驾驶感受方面,e2升级版无论是在经济模式还是运动模式下,都能够提供很好的动力响应速度。经济模式下加速踏板的响应同样积极高效,虽然在功率输出上相较于运动模式有些放缓,但出于节能考虑,这样的设定也更有利于长续航表现。

而在运动模式下,加速踏板的敏感度明显要比经济模式更加积极,车辆的动态响应速度也要更加出色。同时凭借着车辆本身小巧紧凑的车身,也更加有利于驾驶者完成更具乐趣性的驾驶动作。

另外,e2的底盘方面从车辆研发立项到正式量产下线,都是由前奔驰S级底盘工程师,现任比亚迪底盘工程师的汉斯·柯克参与完成的,这也在无形中为e2增添一个不可忽视的卖点。

e2的底盘调校是非常成熟的,在同价位的国产车型当中你几乎找不到第二个能像e2一样提供出色底盘调校的车型。

在行径各种路况时,底盘部分都能很好的将路面上的各种颠簸和下沉细腻的处理掉,结合前后排非常厚实的座椅设计,使得e2的舒适性表现完全不用担心。

在出色的底盘支撑下,结合质感细腻的转向,使得e2升级版的整体操控感受极具乐趣性,十分契合年轻消费群体对车辆动态感受的需求。

至于刹车方面,e2升级版的刹车踏板无论是在踩踏脚感还是制动力释放的程度上,都做到了和传统燃油车相当的水准,完全没有那种其他竞品车型上那样软绵绵的质感。

同时,驾驶者可根据自身习惯,将动能回收调节在标准或者较大力度上,一方面减少刹车使用降低长时间驾车的疲劳感,另一方面也能够很好地提升车辆续航表现。

除了驾驶方面,e2升级版在NVH方面也进行了优化升级。优化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拥有更加出色的静谧性。传入车内的风噪和胎噪都非常有限,驱动电机所产生的电流声也被很好地隔绝在了车外。

而作为纯电动车型,e2升级版的充电兼容性也是完全不用担心的,可轻松在任何品牌的充电桩上进行补能充电。

同时,预约充电功能还可通过在云服务上设置预约充电,能避开用电高峰期,自由选择充电的时间段。夜间充电更便宜,无形之中可以为用户省钱。

另外,在全家郊游时,e2升级版还可充当移动供电站。车辆所配备的V2L对外放电功能支持放电功率高达3.3千瓦时,满足绝大部分大功率电器,户外烹饪,随心畅玩,尽享舒适自驾新体验。

邦点评

作为跨界车型,e2升级版在市场上的直接竞争对手其实并不多见,有着类似车型定位的或许吉利帝豪GSe算是其中之一。

但后者在价格区间上要高于e2升级版,且在功能配置方面的表现并不如e2升级版丰富,所以显然“加量不加价”的e2升级版要更有性价比。

最主要的是在车辆驾驶方面,e2升级版出色的底盘行驶质感就是其他竞品车型所无法相比的。这对于追求个性运动化的年轻消费群体来说,e2升级版无疑是一款理想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