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代哈弗H6:把滤镜关一下,“神车”不需要 | 汽车商报

2020年09月02日 19:10: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夏天龙

编辑 | 王双双

张继科站台,老罗带货,售价宣布,“神车”哈弗H6就这样“不声不响”地于8月30日晚上市了。

为什么说是不声不响?

随着国内疫情的稳定,车企的发布会逐渐由线上恢复于线下,在拥有舞美、流量明星的加持下,不少发布会都让外界大呼精彩,多款车型也在后疫情时代实打实地吸了一波粉。相较之下,第三代哈弗H6这番操作就显得尤为平淡。但恰恰也正是这种平淡反映出了第三代哈弗H6的底气:“神车”不需要花哨的滤镜。

01

敢叫Supreme

此次第三代哈弗H6推出的顶配车型的命名方式为“Supreme”,其英文直译为至高无上。此前,行业鲜有品牌使用过该词语来对顶配车型进行命名。相比于PRO、PLUS等,年轻人对Supreme的理解中带着几分“王者的意味”,毕竟“Supreme”在潮流界的地位象征着“顶级”,而似乎这个设定也仅有H6能够与之相配。

自2011年初登场以来,哈弗H6就凭借着空间大、配置多、造型稳重、高性价比等标签乘上了SUV的热风,破了中国车市的激浪。2013年,哈弗H6迅速坐上了中国SUV市场年度销冠的宝座,而这一坐就是86个月。在这期间,哈弗H6于2017年完成了迭代,第二代产品继承初代车型的所有优势,并且进行了大幅跃升。截止目前,哈弗H6的全球销量已突破300万辆。

本报记者依稀记得,2015年11月,在哈弗H6第100万辆下线仪式上,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表示,哈弗H6对中国品牌SUV的发展与壮大起到了推动作用,哈弗H6不但打破了合资品牌对SUV市场的绝对垄断,而且哈弗H6的热销也推动了中国品牌对SUV品类的重视。彼时,徐长明还透露了一组数据,2011年中国品牌SUV产品只有32个,2015年已经增加至82个。

而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品牌SUV在售车型已经直逼200款。从一定的角度上来看,哈弗H6不仅仅是一款产品,而是中国品牌SUV品类的“催化剂”。

可以看到,在前些年,纵使消费者想要的更多,而对于15万元以内这个价格区间,消费者也心知肚明能够得到的其实并不多,哈弗H6就是那个最务实且最扎实的选择,大空间、皮实耐用、设计入流、安全省心,它没有硬伤和短板,绝对称心如意。因此,哈弗H6的300万辆是理性消费者的集体认可。

而如今已不同往昔,随着像长安UNI-T、吉利博越PRO等自主品牌的冲击,以及合资品牌车型的价格下探,哈弗H6的头把交椅自然坐得越来越不踏实,因此,第二代哈弗H6仅在车市中拼争了三年,便迎来了第三代哈弗H6的革新。

革新的目的也十分直接,要年轻、要智能。

把弱点变强项

第三代哈弗H6运用“东方式未来美学”设计语言,历代车型的耐看性得到了传承,而外观线条的力量感则更为明显,也让整车的视觉效果更为精致且紧实。而车内的革新则是第三代哈弗的重点,双拼色的内饰设计搭配上T字形的中控显得颇为简洁高级,物理按键的减少与旋钮式换挡机构的加入充斥着未来气息。这套车厢内装的整体氛围可以称得上是当下的审美主流。

在智能化上,其实一直是哈弗H6在此前产品上相对较弱的一项,此次第三代哈弗H6一口气带来了整车FOTA升级,超L2级自动驾驶系统,全场景AEB自动紧急制动、50米全自动循迹倒车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其中多项功能都是首次出现在该价格区间的产品中。

同时,动力总成上,1.5 GDIT EVO发动机,最大扭矩输出范围扩大至1400-3600rpm,并匹配第二代7DCT变速器,综合传动效率高达95.6%,整体实力不俗。此外在安全方面,第三代哈弗H6标配71.61%高强度钢车身、热成型钢一体式门框和6个安全气囊,且热成型刚强度高达2000Mpa。

不可否认,这些脱胎换骨的改变让哈弗H6的新增了多个新标签,在年轻化与“新四化”纵横交错的时代,这台曾经“绕不开的神车”再次完成了拓展式的自我强化,这一切与长城旗下的柠檬平台密不可分。

一口鲜柠,品之忘俗

哈弗H6家族的高知名度不同,柠檬平台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稍显陌生,但值得注意的是,柠檬平台的诞生绝对算得上是长城汽车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

7月20日,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公开亮相的柠檬平台是长城历经近7年、耗资百亿元打造的面向全球和未来的整车平台。顾名思义,柠檬的味道是酸中带甜,让人品之忘俗。而定位为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的“柠檬”,则以柠檬特有的小巧轻便、口感新鲜、营养价值丰富,以及全球受欢迎等优质品质,还原长城汽车“柠檬”平台打造出的产品更具轻量化、高性能、高安全的精匠品质。

柠檬平台的突出优势有很多。具体而言,它更为强调车辆的性能,以及更优异的车身结构,能够使车身俯仰角减小50%,转向干扰力臂减小16%,转向精准度提升16%,车身侧向刚度增大15%,整车质心降低30mm,使车辆协调性、操控性、舒适性全面提升。

因此,诞生于柠檬平台的哈弗H6确实像柠檬一样能够刺激到市场与消费者,而当然,长城汽车凭借柠檬平台还赋予了哈弗H6更多回味。

可以看到,“柠檬”平台着眼于未来十年,具有超高的延展性和多样化的动力适配能力。平台从研发之初就考虑到A0、A、B、C、D五种车型级别的开发,深度覆盖全球SUV、轿车、MPV三大品类市场,并原生适配高效燃油动力(ICE)、多种混合动力(混联DHT、P2、P2+P4)、纯电动(BEV)和氢燃料电池(FCEV)四种动力方案。也正是基于此,哈弗H6的混动车型也将很快与消费者见面,值得期待。

结语:一晃9年驶过,第三代哈弗H6的产品意义也从初代车型的“攻”转为“守”,而守擂路上自然也是充满荆棘,但随着柠檬平台的技术赋能,第三代哈弗H6的产品力依旧强于市场基准多个身位,这对于“神车”而言,是值得认可的。除此之外,随着产品开卖,用户的真实评价也会逐渐浮出水面,这些声音也将会为柠檬平台旗下的产品走势定调。

收藏举报投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