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敲打不知痛!中国欲“打穿”喜马拉雅山,印度:我不允许

2020年09月03日 08:38:04
分享到:
来源:

我国的施工队准备直接“打穿”喜马拉雅山脉,但是没想到印度竟然出手阻止,真是不敲打不知道痛!

中国施工队

在现在的地球上,我国基建团队的设计和施工绝对是首屈一指的,不管是我们建造的高铁项目,还是我们建造的珠港澳大桥等桥梁,就算说自己是世界第一也不为过。既然被称作“基建狂魔”,那么做出来的事情自然也要与这个称号相匹配,对于我国的施工队来说,没有什么困难是不可以攻破的,如果有那一定是技术方面的问题。在世界范围内的各种基建竞标,只要是中国参与的,基本上最后都被我们拿下。而前一段时间,我国又把目光放在了喜马拉雅山上面,这次我们准备直接打穿喜马拉雅山脉。

喜马拉雅山

喜马拉雅山是世界第一高峰,海拔8844米,因为其复杂严峻的环境,想要登上峰顶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别说想要直接打穿它,更是一件极其复杂的工程。但是人类想要征服喜马拉雅山的想法从未停止过,而打穿喜马拉雅山这样疯狂的想法,恐怕也只有中国施工队敢去尝试了。我国这次准备在这里建造一条铁路隧道,其总长度要超过540公里,如果此项目能够完成, 将会意义非凡。我国基建的名称将会是全球范围内更上一层楼,并且这回铁路也会连接我国和尼泊尔,将会使我国的交流贸易更加方便,也会帮助尼泊尔当地发展经济。

印度阻拦

这条铁路叫做珠峰隧道,如果这条铁路建成,尼泊尔的对外贸易将会更加方便。尼泊尔国内的各种产业,非常依赖于印度,如果这这条条路建成,将会加大尼泊尔的进出口多元化,并且可以加强和我国市场的合作,对于尼泊尔来说,绝对是一大幸事。所以印度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就站出来“指手画脚”,但是肯定会遭到我们的无视,因为这项铁路实际上和印度没有什么关系,他们也没有资格出来说话。

充足的准备

这次为了拿下珠峰铁路,我国的准备也是非常充足,世界上最大的盾构机直接运来,就是为了加快工作效率。珠峰环境太过恶劣,在安全方面必须非常重视,防止山体护坡以及雪崩情况出现。但是这些困难对于我国施工队来说,都是可以克服的,接下来敬请期待就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