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28万的豪华版比较值,比亚迪e2升级版哪款值得买?

2020年09月03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有北京的朋友问咖哥,自己摇中了新能源指标,但手头预算又不多,十几万预算想买一辆靠谱点的纯电车型,续航还要超过400km,求咖哥推荐!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比亚迪在去年9月份推出的e系列车型:比亚迪e2

8月25日,2021款比亚迪e2正式上市,其官方命名为比亚迪e2升级版,共推出305km和405km两个续航版本共四款配置车型,其补贴后售价区间为:8.98-11.98万元,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延用老款车型设计,但在配置上进行了多项升级,综合性价比得到了进一步提高。那么比亚迪e2升级版具体变了什么?哪一款又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比亚迪e2升级版车型亮点解读

比亚迪e2升级版外观上与老款车型设计基本保持一致,不过在车外配置上面有所变动,增加了NFC手机钥匙功能,当手机贴近主驾外后视镜附近,即可实现智能解锁车辆,告别传统车钥匙。并还将在顶配版车型中增加了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并配有触控式的遮阳帘。

回顾比亚迪e2这款车型,它基于比亚迪e平台开发而来,定位紧凑型纯电跨界车,采用了官方称为Crystal Energy(焕能水晶)最新设计理念,融入更多跨界车的元素,前脸采用六边形的全封闭式设计前格栅,在格栅处加入了镀铬点阵式设计元素,全系车型大灯组都采用LED光源。

由于是纯电车型,在全封闭前格栅处,布置了直流快充接口,不过这次并不在车标下面,而是在格栅左侧,快充模式下30分钟即可完成80%充电量。

车身侧面,向上挑起的车顶,以及面积更大的轮拱,营造出了跨界车型的感觉,车侧下方还是使用了一条蓝色的贯穿车头至车尾的饰条,根据不同车身颜色,腰线颜色也会有所区别。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240/1760/1530mm,轴距为2610mm。

全系搭配了统一的全黑轮圈,轮胎规格为205/60 R16,看起来也很运动。

车尾整体看起来比较圆润,行李箱盖顶部的小尾翼、下保险杠处的小扩散器渲染了运动气息。并且使用了贯穿式尾灯,其转向灯还支持流水效果,对于一款起售不到10万元的车型来说咖哥觉得这个设计还是很赞的。

内饰方面,虽然采用了与老款车型相同的设计风格,但是在细节和配置方面都有所提升,比如:全系由原来的8英寸升级为更窄边框的10.1英寸可旋转中控屏,内置DiLink2.0智联生态系统,除了低配版为塑料材质方向盘,其余车型均为皮质方向盘。

方向盘依然采用三辐式平底设计,并且增加了和车内配色一样的双色搭配,增添了一些运动气息。

采用旋钮式换挡机构,P挡设置在中间位置,不过旋钮的限位有些模糊,在切换空挡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误操作。在换挡区域前部还有一个小储物格,同时也是无钥匙启动功能的感应区。

在这个中控区域表面材质也和老款有所区别,使用了类似于碳纤维纹理光面处理的材质,看起来比质感提升了一个档次。此外,还配备Auto Hold功能,减轻城市拥堵路面频繁启停给用户带来的疲惫感。

虽然是一款紧凑型车型,但是比亚迪e整个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无论是腿部还是头部空间都很充裕,座椅的舒适性也有较高的水平,但座椅填充物较为柔软,长时间乘坐会有一定不舒服,除了最低配采用织物材质面料,其余车型都采用皮质材质。此外,前排座椅仅支持手动调节,虽然增加了手动六向调节,但咖哥觉得如果可以给主驾增加电动调节的话或许在舒适性上会有更好的表现。

遗憾的是新款车型后排座椅中间位置头枕依然缺失,咖哥觉得这个此前被大家吐槽的点依然没有改进,还是有些说不过去。

后备行李厢空间表现还不错,常规状态下容积为400L,在行李箱底板下方没有设置备胎,隔板下方也没有储物空间。

如果需要运送较大行李,可以通过整体放倒后排座椅来拓展,但座椅向前翻折的角度有限,并不能保持纯平的一个空间。

此外,比亚迪e2升级版在其它配置上也有所升级,新增外后视镜和后风窗除霜功能,倒车雷达的数量也从两个升级至四个,并搭载了CN95级别的空气过滤系统。

动力上同样延续老款车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70kW(94Ps),最大扭矩为1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续航方面,其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305km和405km,对应的电池容量分别为35.2kWh和47.3kWh。

底盘悬挂上,依然采用了紧凑级轿车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配置升级后,哪一款最值得购买?

比亚迪e2升级版四款车型中,入门版车型售价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为8.98万,并取消了售价为14.98万元的2019款 400出行版,新款顶配和老款次顶配版车型保持一致都为11.98万元,而两款中配车型售价分别上涨了3000元,但在配置上增加了:皮质方向盘、前排座椅高低两项调节、10.1英寸可旋转中控大屏、Type-C充电接口、外后视镜加热、蓝牙/NFC车钥匙等功能。

哪一款最值得购买?单从配置来看,咖哥觉得比亚迪e2升级版次低配的标准续航版舒适型已经能够满足日常使用了,这个配置像诸如:ESP、自动驻车、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车联网这些已经全都配备了,再加上此次新款车型升级带来的NFC钥匙、10.1英寸中控屏幕,不管是安全还是科技性的配置在这个配置车型上都配齐全了,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高续航豪华型和标准续航舒适型之间的相差仅是续航上,多花1万块就能获得100km的续航,咖哥觉得买它怎么想都不亏。而对比顶配车型,多出7000元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内置行车记录仪、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这些日常使用频率不高的配置,性价比一般。因此,对于比亚迪e2升级版咖哥更推荐售价为11.28万元的高续航豪华型。

综合来说,此次比亚迪e2升级版更多的是在实用性以及智能化上做了优化,让其在1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内的纯电车型中有了更好的竞争力,还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纯电车型,如果你手持新能源指标,比亚迪e2升级版会成为你的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