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奔驰S级当真不香了?

2020年09月03日 15:56:03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在我们后台有网友提问:全新一代奔驰S级怎么样?看到这个问题,不禁想起了2个多月前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第一次亮相”——陈田。

自这个消息曝光之后,网络上掀起了一片热潮,不过其中大都在吐槽:这还是奔驰S吗?完全没了气场...总之,就是让人感觉很失望。

对于这次“亮相”,实事求是给我的感觉也不是特别好。但当近日全新一代奔驰S级正式在德国本土亮相之后,让我看到了它更多的细节,并觉得它依然还是“那么香”。

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改变显然是非常大的,从里到外几乎再也找不到现款的影子。在整个外观上,全新一代奔驰S级变得相对“圆润”了,比如进气格栅的棱角、大灯的棱角以及车身侧面的线条等都采用了圆角化的设计,使得整体的视觉效果柔和了许多。这也是为什么网友会说它没了气场。但大家其实忽略了一个问题:实车和照片的区别是很大的。

全新一代奔驰S级在原本就非常夸张的车身尺寸上又进行了加长,尤其是轴距也增加了约50mm,达到3216mm,所以说它没了气场倒是大家有些过于担心了。而最重要的是,新车还提供了隐藏式门把手,以便减小车身侧面的风阻,让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2。同时,根据各国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新一代奔驰S级依然会提供标准轴距版和长轴距版可选。

内饰的变化,同样被大家所不接受。究其原因,现款奔驰S级内饰走的是相对典雅的路线,而全新一代奔驰S级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更往科技感方向在走,而这也是当下比较主流的设计方向。说到内饰的科技感,相信大家已经想到了另一个豪华品牌——奥迪。没错,奥迪可以说是开创了内饰科技感的先河,是内饰科技感的标杆。反过来说,奔驰此行内饰往科技感方向走,所以难免让人觉得奔驰失去了自己的韵味,甚至有种“堕落”的意思。

不过,如果你了解了全新一代奔驰S级在这个全新内饰设计中隐藏的至尊级功能和体验,兴许你就不这么认为了。据了解,全新一代奔驰S级其中这块OLED中控大屏分辨率达到了1888x1728,并且装备了更加数字化的车机交互。具体集成了指纹识别、面部识别、手势控制、语音控制等科技化配置,并且可实现无触摸式操作,还可利用集成在屏幕中的摄像头,捕捉乘坐者观看屏幕时双眼的位置与距离,经过系统算法并结合一种特殊的屏幕像素结构和复杂的屏幕矩阵,来达到肉眼可感知的景深,以完美展现不同角度的裸眼3D显示。同时,新车的语音控制系统还可以联动智能家居,在车内就能控制家中的电气设备;另外,该语音系统还特别针对中国优化了用语音寻找餐馆以及点餐的功能。

此外,该系统可以给予车上乘员最大的自由度,每一位乘客都独立操控娱乐系统。该系统可以利用MBUX Interior Assist系统的摄像头和算法,去学习和判断使用者的意图,它能做到的事情包括:如果驾驶员将视线朝后窗上方看,系统会自动打开百叶窗;如果驾驶员在黑暗中寻找副驾驶位上的东西,则会自动打开车内阅读灯等。另外系统还可以识别手部动作,驾驶员或乘客可以无接触的打开天窗以及控制屏幕功能,例如当你举起手臂在空中做一个向后拨撩的手势,天窗就会自动打开等。还有,全新一代奔驰S级将支持超过50项电子组件进行OTA软件更新,包括 MBUX、数字仪表盘、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智能数字大灯等照明系统。

除了非常数字化的智能车机系统外,全新一代奔驰S级其他方面的辅助配置也将得到提升,比如安全、舒适等,这里就不再赘述,毕竟奔驰S级在这块一直拿捏得死死的。最后说一下全新一代奔驰S级在动力方面的变化——EQ Boost轻混系统的加入。众所周知,当前全球都进入了电动化时代,所以作为奔驰在轿车领域最旗舰的车型奔驰S级怎能不上道呢?而且一来就放大招。据本次发布会介绍,全新奔驰S级会在各个车型上提供EQ Boost轻混系统,并且还将带来S 580 e这样的顶级插电式混动车型。

其中,S 580 e车型将搭载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67马力,并同时匹配最大功率为142马力的电动机。进一步了解,和这台电机想匹配的是一套容量为28kWh电池,使得该车的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97公里左右。在常规燃油版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S 500与S 580,两种车型将分别搭载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0T涡轮增压V8发动机,同样均匹配EQ Boost轻混系统,但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仅为22马力,系统综合功率分别为435马力与503马力。当然,6.0T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继续保留搭载于迈巴赫版车型上。

结语

现款奔驰S级(W222)不知是多少人的梦想之车,因为从它问世至今依然没有出现任何短板。相反,全新一代S级(w223)还未问世就不知承受了多少“批评”。不过这不能怪奔驰,只能说时代在变化,我们要试着去接受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变化,而且当你真正了解全新一代奔驰S级之后,它真的非常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