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NV、CR-V插混、CX-30压燃版等,日系品牌北京车展参展阵容前瞻

2020年09月04日 08:43:04
分享到:
来源:

2020北京车展将于9月末开幕,作为国内四大车展之一,其有着极高的影响力。而近期已有部分品牌参展阵容被曝光,当中关注度较高的还属日系品牌,诸如东风本田CR-V PHEV、马自达CX-30 压燃版等车型都将亮相车展。那么,日系品牌在2020北京车展还将带来哪些重磅新车?不妨一睹。

东风本田 思铭M-NV

车型亮点:X-NV的升级版车型,续航里程达480km

东风本田将在本届北京车展带来旗下的第二款纯电动车型——思铭M-NV。或许,有朋友会对该新车感到陌生,但将其与思铭X-NV联系起来便能很好地理解其产品定位。

思铭X-NV是东风本田推出的首款纯电动SUV,该车是基于东风本田XR-V打造而来,纯电续航里程为401km。而M-NV可看作是X-NV的升级版车型,新车较旧款车型最大的区别在于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而该车同样是基于东风本田XR-V打造。由于采用了全新的车型命名,轱辘哥预计,思铭M-NV或与思铭X-NV同台销售。

M-NV定位于小型SUV,悬挂的是思铭车标,并未采用本田的“H”标。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的驱动电机,动力电池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达到480km。

东风本田CR-V SPORT HYBRID e+

车型亮点:品牌首款PHEV车型

CR-V SPORT HYBRID e+是东风本田今年在华新能源市场的一大重头戏,同时也是品牌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该车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了本田独创的全新插电式混动系统。CR-V SPORT HYBRID e+整体外观和内饰造型与新款CR-V并不会有太大的差别,主要差异体现在动力部分。

CR-V SPORT HYBRID e+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是以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为基础所打造的,其动力总成包括一台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一组小容量电池以及一套动力控制单元系统。可提供EV纯电模式、PHEV混动模式、发动机行驶三种驾驶模式。同时通过对电池组的重新布局设计,预计新车电池组容量将达到17kWh。

丰田Harrier

车型亮点:品牌首款大五座车型

在国内大五座SUV市场,本田的UR-V和冠道卖得风生水起,日产也有楼兰坐镇,唯独丰田在该细分市场缺少竞争产品。因此,丰田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定位于RAV4R荣放/威兰达与汉兰达间的大五座SUV——丰田Harrier。据悉,该新车有望亮相今年的北京车展。

Harrier这名字或许对于大多数国内消费者而言并不熟悉,该车此前只在日本市场销售,但全新Harrier也即将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全新Harrier是TNGA-K架构下的车型,与雷克萨斯RX的尺寸很接近(Harrier一代、二代车型为雷克萨斯RX的换标版本),定位于中型SUV。

根据此前透露的信息,全新Harrier或命名为“海利亚”,售价区间或为25-30万元。动力方面,全新Harrier将与全新RAV4保持一致,提供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系统两种选择,同时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形式可选。

长安马自达CX-30/昂克赛拉 压燃版

车型亮点:更强的动力、更经济的油耗水平、更高的售价

长安马自达CX-30于今年五月末上市,新车前期搭载的是SKEYACTIV-G 2.0L发动机,此前备受期待的压燃发动机并未配备,令许多“马粉”大失所望。

不过,近期有消息称,长安马自达将于2020北京车展,带来搭载Skyactiv-X 2.0L发动机的新款CX-30,新车发动机最大的变化是采用了压燃技术。

据悉,这台Skyactiv-X压燃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32kW,峰值扭矩224N·m,较现款长安马自达CX-30的动力大幅提升。此外,新款马自达CX-30的燃油经济性同样得以提升,超越同级竞品车型,综合油耗仅为5.5L/100km,堪比混动车型。

当然,Skyactiv-X并不是全域压燃发动机。在部分工况下,它与传统汽油发动机一样,通过火花塞进行点火。只在特定工况下,火花塞的作用才会由点火变为增压,实现压燃的技术。

当然,装备全新压燃发动机的长安马自达CX-30会较普通版车型售价更高。参考日本市场的售价,两者的差价约在6万元左右,而轱辘哥此前从长安马自达4S店所获悉的差价约为8万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与长安马自达CX-30压燃版同台登场还将有昂克赛拉压燃版车型,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上述数款新车都将在2020北京车展登场,其中涵盖了不少竞争力较强的车型。相信这些车型在推出以后,将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购车选项之余,更进一步刺激新车市场的竞争活力,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继续关注新车动态。

【上市新车购车手册】

轱辘试驾 | 雪佛兰畅巡

【轱辘试驾 | 领克0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