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体验国产最新黑科技吗?这些自主新车能满足你,最低不足十万

2020年09月04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研发投入的不断加大,自主品牌车型在智能化方面的进步也越来越大,例如识别率更高且支持自然语义识别的语音操控就比合资品牌普及得更快一些,而且驾驶辅助系统的功能也越来越丰富。那么,最近自主品牌新车又加入了哪些新的黑科技呢?具体哪些车有搭载呢?以下这些就是答案。

第三代哈弗H6

售价:11.59-13.49万元

8月30日才上市的全新一代哈弗H6(第三代),它这次只推出了4款车型,实属罕见。不过车型虽少,但配置不低,而且还配备了很多黑科技。如新车搭载 Mobile eye Q4自动驾驶芯片,具备了超L2级自动驾驶技术,媲美特斯拉

另外,全新哈弗H6还加入了全路段智慧躲闪、50米全自动循迹倒车等新的驾驶辅助功能。其中智慧躲闪功能可识别货车和超长车辆,当想要超车时,系统能自动控制车辆与货车保持一定距离,可避免大型车辆对视线的遮挡。50米全自动循迹倒车常见于豪华车,主要在车辆开进死胡同的时候起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哈弗H6配备的全自动泊车功能已经不需要驾驶员操控挡位、制动等,使得自动泊车变得更加便捷。不知道搭载了如此多的黑科技的全新哈弗H6能否让你心动呢?

长安UNI-T

售价:11.39-13.39万元

作为长安引力系列的首款车型,长安UNI-T于今年6月份正式上市,而且跟全新哈弗H6一样,也只推出了寥寥数款车型。不难看出,该车主要针对年轻群体,因此配置和设计都全力迎合年轻人的需求。

在智能科技方面,长安UNI-T加入了AI关怀功能,该功能通过车内传感器和AI算法,给予驾驶员主动式关怀。例如每天首次启动车辆时,UNI-T会主动送上专属问候。如果前排乘员接听电话,UNI-T也会主动降低多媒体音量,等到接听完毕后再自动恢复。假如有人抽烟,UNI-T也会打开空气净化系统和车窗等。

除此之外,长安UNI-T还拥有免唤醒词的语音交互、支持自动录像的360度全景影像、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等配置,而这些配置均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提升了整车的智能程度。这也是长安UNI-T能迅速成为热销SUV的主要原因之一。

比亚迪汉EV

补贴后售价:22.98-27.95万元

如果只是一款普普通通的纯电轿车,那么比亚迪汉EV确实没什么可说的,但实际上,汉EV是一款凭借磷酸铁锂电池实现605公里NEDC续航的中大型轿车,关键是它还能在3.9秒的时间内实现破百。

比亚迪汉EV之所以这么牛,其中一个关键就是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研发的“刀片电池”,这一电池赋予了汉EV不亚于主流纯电车型的续航里程,同时还具备更高的安全性能。另外,经过实测,汉EV的实际续航里程也相当出色,并没有出现严重虚标的现象。

除了“刀片电池”,汉EV搭载的DiPilot驾驶辅助系统也是一大亮点。DiPilot由DiTrainer和DiDAS组成,其中DiDAS包含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功能,而DiTrainer则具备学习能力,它可以对驾驶者的行为和习惯进行判断,从而提醒驾驶员开启或智能化开启驾驶辅助功能,提升行车安全性。

Aion V

补贴后售价:15.96-23.96万元

Aion V是广汽新能源Aion家族的第三款产品,于2020年6月份正式上市。该车定位纯电动紧凑型SUV,轴距达2830mm,NED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00km。目前,Aion V已经开启交付。

在智能配置方面,Aion V配备了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支持驾驶员在国内高速和快速路上将双手长时间脱离方向盘,只不过现在法规还未允许。另外,在中国高精地图的加持下,新车还可以实现车道级别的定位,让AR实景导航变得更加好用。

除此之外,Aion V还拥有一个很实用的功能,那就是一键遥控泊车。该功能支持6米范围内垂直、水平车位遥控泊车,取车时也支持一键遥控泊出,避免因车位太窄而上不了车的尴尬。

瑞虎8 PLUS

采用全新家族设计

近日,奇瑞正式发布了瑞虎8 PLUS的新车官图。该车基于奇瑞T1X平台打造,外观采用了奇瑞全新的LIFE IN MOTION 3.0家族式设计,未来将会与现款瑞虎8同堂销售。

除了外观,瑞虎8 PLUS的大灯设计也是一大亮点。首先,前灯组集成了LED晶体前大灯、双光刃高亮日行灯、流水转向灯,显示效果十分惊艳;第二,前大灯配备了AFS大灯随动转向功能,实现灯光跟随车头偏转,而智能远近光切换功能则可以避免灯光对来车造成影响。

动力部分,申报信息显示该车将搭载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马力,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据悉,新车将会在今年10月份正式上市。

从以上几款车搭载的黑科技可以看出,自主品牌在智能科技方面已经处于领先地位。买车君认为,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在十万左右,真的不如直接选择自主品牌,毕竟先人一步享受合资品牌还未普及的科技还是蛮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