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VS5:C-NCAP碰撞获四星,究其原因,竟然吃亏在它!

2020年09月04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c-ncap官方公布了2020年第二批碰撞试验结果, 本次发布的结果共涉及6款车型,其中包括5款传统汽油车型,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动车型。其中奇瑞星途TXL获得五星+,其他四款获得五星,但是今天我们要说的是仅有一款车获得了四星——一汽大众捷达VS5。

本次试验车型是捷达VS5 1.4T AT 悦享型 280,试验购车价格10.28万元,配备正侧面安全气囊,ESC,AEB,但是没有配备侧气帘(吃大亏了,看后面就知道了。)。

咱先来看看正面碰撞结果:从下面图片来看,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假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伤害,前排假人胸部和腿部,后排假人胸部有少量扣分。其实在碰撞现场也可以看出来,车内假人不同程度的都跟内饰有接触痕迹,但受伤不严重。

正碰得分表

正面碰撞瞬间

侧面碰撞结果:得分19.915分,得分率99.58%。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但我想说一下它的安全配置。因为这款车型没有配备侧气帘,所以在侧碰的时候,车内驾驶员假人跟内饰有明显接触痕迹,驾驶员头部可能会受伤,比如脑震荡,显然,这个在成绩中是看不出来的……

侧碰得分表

后排假人状态,头部与门板有明显接触痕迹。

偏置碰撞结果:得分17.044分,得分率85.22%,头部失分较多,安全值得担忧!

从结果上可以看出,后排假人头颈部失分多,满分2分,它才得了0.245分,失分率超过了95%,说明头部受伤严重,可能,这主要原因,是捷达VS5没有配备侧气帘。在安全中,被动安全是用来保命的,能配备的配置,比如,预紧安全带,主动头枕,气囊,侧气帘等等!

行人保护测试,总分15分,得了11.451分,扣分点只在头型。主动安全测试表现可圈可点,失分不是太明显!

鞭打试验:得分率75.34%,扣分主要在NIC上。而在加分项上才得了1分。仅仅有前排乘员安全带提醒装置,无二排乘员安全带提醒装置,无侧面安全气帘,所以那四分没有得到。

总结:本次捷达VS5虽然只是得到了四星,碰撞成绩上看不尽如人意,安全配置上也有待提高,但也要分具体情况,从整个实验过程中来看,大部分的失分都是没有侧气帘造成的,如果加上侧气帘,捷达VS5就可能不存在扣分的状况或者扣分也会较少了,那么捷达VS5也就会是五星!但,试验这款捷达VS5,它没有啊!

#四爷有话说#,从这次的结果来看,捷达VS5的基本结构和碰撞安全还是比较好的,吃亏在被动安全配置部分的缺失上,这可能是出于成本考虑,但现在许多自主品牌在主被动安全上已经很早就超越了合资品牌,比如,长城奇瑞长安吉利等,而且价格还很实惠!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这几年能迅速成长的原因之一:为消费者考虑的更多!

不只是希望捷达能继续提高对消费者服务的质量,提高产品的性价比,更希望在华的所有其他品牌也是如此!多为消费者考虑,虽然消费升级了,整体车价也上去了,但是消费者也提高了对车的认知,最重要的是:他们的投诉方式和渠道越来越多了!如果,你的产品安全隐患,那么,他们可能会时不时的给你仍一颗你自己制造的定时炸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