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瓦格尼发布,Jeep还有几张底牌?

2020年09月04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

就在昨天,Jeep发布了一台重磅新车。

9月3日,Jeep官方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Grand Wagoneer(大瓦格尼)概念车,虽然是概念车,但该车已经非常接近量产的版本。据悉,新车将会在2021年第二季度正式量产,Wagoneer(可以理解为短轴版)则会在它之后投产。未来上市后,这款车将与林肯领航员以及凯迪拉克凯雷德ESCALADE等车型展开竞争。

Wagoneer和Grand Wagoneer是Jeep家族中非常经典的车型,在上世纪60年代就已诞生,并长期霸占全尺寸的豪华SUV市场,但由于Jeep品牌频繁易主等原因,这台车也就没得到换代更新,再加上竞品车型的相继出现,这台全尺寸豪华SUV逐渐落寞,于1991年正式停产。

很显然,Grand Wagoneer是一台旗舰车型,定位要高于大切诺基,从本次概念车的发布来看,这台全尺寸SUV在设计、科技方面的表现也更为现代,车内出现了多块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这其中包含全液晶仪表(12.3英寸)、副驾驶显示屏(10.3英寸)、中控大屏(12.1英寸)、中央下方触控屏(10.3英寸)等等。

动力方面的信息并不是非常详细,但可以确定全新一代Grand Wagoneer已经是Jeep电气化的一部分。该车未来将会搭载插电式混动系统,有外媒猜测其有望搭载5.7L V8插电式混动系统。

Jeep还有几张底牌?

伴随着全新一代Grand Wagoneer概念车的正式发布以及逐步投产,Jeep当前的产品线也变得越来越具看头,当然,从当前的产品线来看,越野依旧是Jeep品牌的强项。那,Jeep到底还有几张底牌?

从此前Jeep的产品规划来看,在高端系列的发力,伴随着全新一代Grand Wagoneer未来的投放,其实Jeep在高端产品的布局已经基本完善,而除此之外,Jeep未来还将带来一台小型SUV、一台定位低于大指挥官的3排SUV和一台全新的大型SUV。此外,在子品牌的打造方面,除去Trail Hawk、Desert Hawk、Track Hawk之外,还将打造一个针对家庭用车的系列。

当然,除去车型之外,电气化也是Jeep当前正在发力的重点,PHEV版牧马人已经正式发布,除此之外,从此前Jeep公布的战略来看,预计到2023年,Jeep旗下所有车系均会推出PHEV版本。

此外,从本次全新一代Grand Wagoneer概念车的发布来看,更为现代化、科技感的整车设计很可能是Jeep车型在下一代车型中采用的元素;不仅如此,更为个性和富有科技感的内饰设计也是一大加分点;人机交互方面,新的Uconnect 5车载系统相比现有的第四代版本也有巨幅提升。

不过嘛,虽然是旗舰产品,但在这台全尺寸SUV上我们看到的亮点及全新技术并不是很多,那在这样一个多变且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不可否认的是,Jeep面临的压力还是很大的。

写在最后

从目前Jeep的动作来看,除去新车型的陆续投放以及优化产品线外,在电气化、智能化方面,Jeep同样动作不断,未来还是很有看头的。当然了,作为FCA在中国市场目前的最后一张牌,中国市场的Jeep会带来怎样的改变,才是FCA解决在中国市场问题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