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我又造了款车,不仅比宾利贵,还能开上月球!

2020年09月04日 16:48:03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日本的官方航天部门JAXA(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宣称其与丰田联合开发的月球车正式命名为LUNAR CRUISE,据称,其造价比宾利要贵得多。其实,丰田与JAXA联合研制月球车的项目早在2019年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启动了,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原型车的开发,从官方正式公布其存在并进行命名的动作来看,该车型的开发进度应该颇为顺利。

车企进军航天领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除了Tesla与Space X之间人尽皆知的关系之外,通用集团与NASA之间也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在国内,自主车企吉利汽车也成立了航天科技公司。此次丰田与JAXA的联合只能算是资源及技术上的互补,那么,为什么JAXA会拉上丰田一起开发航空能力呢?大概有下面三个关键因素:

丰田燃料电池技术功底深厚

此次公布的月球车LUNAR CRUISE采用氢能动力,使用大功率燃料电池与高压蓄电池的组合为驱动系统提供能量。在氢燃料电池领域,丰田可谓是领先所有车企的。早在2014年,氢能在大部分国家还处于萌芽状态时,丰田就在日本上市了其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车Mirai,加注5公斤的氢气就可以支撑650km公里的续航。

另外当下Mirai二代车型已经箭在弦上,性能较一代有质的提升。正是由于丰田在氢燃料电池领域内有深厚的开发经验,所以在LUNAR CRUISE的开发合作伙伴上,丰田汽车是其首选。

丰田电驱动系统技术成熟

另外一点就是丰田成熟的电驱动系统。由于日本地理位置的关系,丰田在很早的时候就进行了油电混动及纯电车型开发,并且在1997年成功上市第一代普锐斯,电驱动系统作为驱动核心开始登上历史舞台。

LUNAR CRUISE的最终驱动还是需要依靠电机来实现,借助丰田在电驱动开发领域内成熟的技术可以更快的开发出符合航天要求的电驱动单元,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丰田在越野领域的卓越表现

月球表面的地质环境较为复杂,很多地方都充满了未知数,所以LUNAR CRUISE在设计时就参考了很多当下越野车的设计元素,包括更高的离地间隙以及多轮驱动设计,以支持更强的通过性及脱困能力。

丰田在乘用车领域有很多成功的越野案例,包括陆地巡洋舰、霸道、以及FJ酷路泽等车型,应对路况极差的路面丰田有更为成熟的解决方案。因此,对于月球车的研制,丰田的加入等于为其在月球上的成功运行买了双份的保险。

结束语:技术创新是维持车企进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内核,汽车企业在航天领域内的技术成就,经过变通之后完全可以提升其在乘用车市场的竞争力。对于自主品牌同样是一个道理,只有永远坚持创新,掌握核心技术才能不被当下竞争激烈的市场所淘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