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汽车投诉榜出炉,马自达霸榜中国车脱帽,大众5款热销车上榜

2020年09月05日 07:35:01
分享到:
来源:

进入9月,我们也随即整理出了8月份中,汽车投诉的重灾区,在8月汽车投诉榜单中,SUV占到3款,分别是马自达CX-4、途观L和探岳,其余均为轿车车型,而轿车车型中,中型SUV有排名榜首的马自达阿特兹和排名第六的迈腾。

具体投诉排名方面,马自达阿特兹再次以233例的投诉毫无悬念地拿到投诉冠军,遥遥领跑投诉榜,排名第二的依然是马自达车型,来自马自达CX-4,其投诉量也高达161例,大众速腾以117例的投诉排名第三。另外朗逸和标致408的投诉量也都超过百例,迈腾、轩逸、领动、途观L和探岳也都上榜。

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这些投诉排名较高的车型,都有哪些投诉问题,投诉问题较前几个月相比,是否有所变化吧。

NO1、马自达阿特兹:8月投诉数量233例

马自达阿特兹以233例的高投诉再次拿下投诉冠军,本年度多月排名第一,也说明阿特兹的问题一直未解决。阿特兹被投诉问题依然是老生常谈的异响问题,车身、中控台、天窗和转向系统等问题依然居高不下,且都是持续被投诉的问题,这也能看出一汽马自达在异响问题解决方面,并没有使出全力。虽然官方出了声明,也给出了解决办法,但其解决问题的承诺却一直没兑现。异响问题一直都让马自达用户头疼,也让很多马自达粉儿开始转变,并且渐渐失去信心,不再成为其粉丝。

NO2、马自达CX-4:8月投诉数量161例

马自达CX-4以161例的投诉高居亚军,其投诉问题主要涉及问题和阿特兹无疑,也都是异响问题,比如车身、车内、中控台和天窗等异响,一直都是困扰其问题。针对本年度居高不下的投诉,一汽马自达给出了其官方声明,但该声明中仅提出了阿特兹,对于CX-4这款车并未提及,这也能从侧面反映出一汽马自达的敷衍态度。值得一提的是,异响门已经对一汽马自达市场产生了很大影响,要知道今年前七个月,一汽马自达累计销量仅4.7万辆,甚至不如日产轩逸一款车的单月销量高。

NO3、大众速腾:8月投诉数量117例

速腾8月份投诉量再次过百,达到117例,排名高居第三。速腾主要投诉问题表现为变速箱异响、发动机漏油、ABS故障以及轮胎开裂等问题。速腾的投诉问题和之前几个月相比也是大同小异。对于变速箱异响问题,这也是大众全面切换双离合带来的后果,即便投诉增加,但依然能看出,速腾改款加长后,在终端优惠的条件刺激下,其市场表现依然不错。

NO4、大众朗逸:8月投诉数量112例

大众朗逸8月投诉量同样过百,达到112例,排名第四,其排名和前几个月相比有所降低,但依然值得警惕。朗逸投诉问题主要表现为在车内异味、变速器异响、发动机漏油和轮胎开裂,这也都不是什么新问题。在大众全面压缩成本后,其车内用料也值得商榷,因此车内异味早不是什么新鲜事。另外双离合导致的变速箱异响也是长期未解决,即便如此,朗逸的车依然不愁卖,并且还是轿车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NO5、标致408:8月投诉数量102例

标致408在8月的投诉量达到102例,相比上月有所降低,排名第五。对于标致408这款车,应该是消费者比较头疼的一款车,它的投诉问题依然是老毛病解决不了,比如发动机烧机油、故障灯亮、前后桥异响和等老问题,另外本月还有空调问题的投诉。本年度其销量也不过千辆之余,但其投诉量基本每月都过百,这样恐怖的投诉量和投诉比的确让很多人担心。不仅是标致408,其实现在很多人对整个法系车都开始芥蒂了,这也是从去年开始,以标致雪铁龙为代表的法系车,迅速在中国市场陨落的原因。

NO6、大众迈腾:8月投诉数量99例

迈腾本月再度上榜,8月投诉量高达99例,相比之前几个月,投诉问题激增。投诉问题主要为变速箱顿挫、故障灯亮、滑阀箱故障和电脑板故障等,全面切合双离合也让大众在变速箱问题方面受挫,虽然大众的双离合技术相较于其他品牌来说,已经十分出色了,但依然问题不少,这也说明,整个汽车市场上的双离合,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NO7、日产轩逸:8月投诉数量81例

家轿王轩逸本月上榜,投诉量81例排名第七位。轩逸的主要投诉问题表现为变速箱异响、顿挫、故障灯亮以及影音系统故障,这些投诉问题在日产的奇骏和逍客车上也有存在。和大众的双离合不同,日产轩逸使用的都是CVT无级变速箱,但也有大面积出现异响、顿挫等,的确让人不理解,不过由于轩逸的单车销量实在火爆,81例的投诉对于月销四五万辆的轩逸来说,算不得什么事儿,但就是对很多中了招的消费者有些残忍。

NO8、大众途观L:8月投诉数量71例

大众品牌本月成为投诉重灾区,除了速腾、迈腾和朗逸之外,途观L和探岳两款SUV也上榜。本月途观L投诉量为71例,其主要问题涉及变速箱滑阀箱故障、故障灯亮和电脑版故障,以及天窗漏水等。途观L在市场表现方面下滑很厉害,但很少上投诉榜的它今年却频上投诉榜,这也从侧面反映出途观L近期的糟糕。

NO9、大众探岳:8月投诉数量67例

探岳8月投诉量为67例,排名第九。探岳的主要投诉问题有变速箱顿挫、异响和车灯不亮等,不解决问题的售后服务问题也得到了考验。变速箱的顿挫、异响和大众使用双离合有很大关系,这样的投诉问题在大众很多车上都普遍存在。本年度,探岳还推出了轿跑型SUV探岳X,进一步丰富了产品阵营,而最高3万多的终端优惠,也让探岳销量直线上扬。

NO10、现代领动:8月投诉数量63例

继7月之后,领动本月再次上榜,其投诉量达到了63例,投诉问题表现为变速器、发动机、转向系统异响以及轮胎鼓包等问题。领动对于现代中国来说,是不折不扣的销量担当。近期,第十代索纳塔迎来上市,在本年度,全新伊兰特也将会上市,届时这两款新车将会与领动相互配合,打出一道组合拳来迎战激战的市场。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李一宸。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