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舒适和性价比,这款车真能解决合资B级车难题?

2020年09月05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

提起现代起亚,这两个品牌在市场上集体失声一段时间,茶哥真为他们着急;“得中国市场者得天下”,这个德日品牌领军的全球最大市场,对于韩系车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就在今年夏天,现代起亚不约而同爆发了一波。

全新第十代索纳塔车型,正是北京现代打翻身仗的先头部队。从2019年上海车展亮相至今,索十足足憋了一年的大招,在今年7月22日释放了出来。憋了如此之久,是不是一出来就横扫千军呢?恕茶哥直言,十代索纳塔上市时机,外人初看真有点“难”。一方面今年轿车市场进一步下滑;另一方面,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对新车关注度有所减弱,在选择上也会更保守,虽然从数字看汽车销量逐渐平稳。

但新车为什么现在才来?茶哥试驾了一天之后,所有问题都迎刃而解。

第十代索纳塔最主要的两位竞争对手,广本雅阁及广丰凯美瑞。这两款车型,分别占据了2020年前7月中高级轿车的冠军、季军位置,本田雅阁售出101,540辆,丰田凯美瑞紧跟其后,也交出了98,136辆的漂亮成绩。但这两款车型,一切都是那么熟悉,真的是熟悉过头了。第十代雅阁在2020年下半年,目前在售的还是2018款车型。隔壁的第八代凯美瑞,车型上市可以追溯到2017年。而第十代索纳塔,仿佛一下子把这冠军季军穿越到了远古时代。

中国市场洗牌速度之快以及市场的喜好风向变化,确实让很多品牌难以捉摸。合资B级车市场一直都以豪华商务为主要风向,但第十代索纳塔明显反其道而行之。你看新车将以往B级车的沉稳商务形象全部“抛之脑后”。

曾经有这么一个选择题摆在北京现代面前,进气格栅是采用镀铬装饰还是熏黑设计呢?对于大多数品牌而言,这仿佛是一道闭眼都会做的送分题,可能出于逃离红海战场的考虑,北京现代在这道题上决定孤注一掷,无论是1.5T+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还是2.0T+ 8AT的高动力版本,全系采用更强调年轻运动的熏黑设计外观,而且标配运动化套件,上路满满都是战斗格。

而在内饰上,2.0T车型也使用上了运动车型常见的黑色皮革加红线的设计元素,虽然在中控台的纹路处理上,还欠缺一些高档感,但放眼整体内饰氛围,依旧有合资B级车的精致气范。

说到B级车,后排的舒适感肯定绕不开,座椅足够厚实柔软,保证了乘客的静态舒适性。

副驾侧面的老板键,也在诉说右后BOSS座位的重要程度。

最值得一赞的是,采用全新平台打造的第十代索纳塔,虽然乘员舱布局有所降低,但后排的中央隆起,相比同为降低重心的日系品牌要低得多,后排满座三人的情况,中央位置的乘客也可以保证一定的舒适性。

但不要忘记,第十代索纳塔是一款定位运动的B级车,在试驾过程中,无论是路面的裂缝,还是小区的减速带,索纳塔的悬挂都原封不动地告诉车厢里的每一个成员:相比起市面上一众外观运动,但底子舒适的车型,我是来真的。

要运动,除了悬挂表现,动力也不能落后。茶哥在这次试驾中,有幸体验到了全系的两款动力版本。其中1.5T+7速双离合版本值得一赞,虽然2.0T+ 8AT版本在账面参数上更加漂亮,但采用小排量以及双离合的低配动力版本,在实际体验中并没有明显的落后表现。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平顺性,确实让茶哥亮眼,甚至比某些采用AT变速箱的车型还要平顺。这样的加速表现以及变速箱动作,相信这是在同价位区间中的其他B级车给不到你的。

茶哥之言:

目前市场对运动化家轿接受度不是很高,虽然前有东本思域的成功案例,但是思域并没有将运动化进行彻底,而且思域的尺寸,也并非以商务场景为主要用途的B级车。目前,15到20万区间定位运动的B级车市场依然呈现蓝海状态,采用错峰竞争的第十代索纳塔,虽然定位相对小众,但对于这样的尝试,也未尝不可。

不过日系素以质量口碑好见长,德系善用扎实的底盘表现以及源远品牌历史说故事,而韩系品牌则用颜值、较高的配置以及亲民的价格深入民心。究竟第十代索纳塔能不能像它的前辈一样,在中国汽车市场乘风破浪,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