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考验本田粉的时间到了,全新飞度乞丐版没喇叭,你们还会买单吗

2020年09月05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

从东京车展亮相,到广汽本田试装车,然后预售价公布,最后公布车型配置并开售,我的心情从激动到遗憾然后是失望最后演变成愤怒,这一切的一切,不是别人,正是全新飞度带来给我。可能会觉得疑惑?自己热爱的车型换代为什么会有这么起伏的情绪变化?不应该替它感到高兴吗?别着急,听我慢慢道来。

先说激动方面,新飞度在外形上我个人非常喜欢,虽然过去锋利的大灯变成圆润的设计,让前脸的攻击性降低不少,但在我心中飞度是一台A0级精品小车,并不是江湖上“秒天秒地秒空气的GK5”,所以新大灯设计会更符合它的定位。这次飞度还提供了两种外观套件供我们选择,一种是追求时尚造型设计,官方命名为潮跑版,后者走的是城市跨界风设计,命名为潮越版,两车前脸主要区别在下包围造型上,前者为贯通式设计,显得更加动感,后者对应其跨界定位,将雾灯区域换装成塑料装饰板,以提升它越野风范。

侧面悬浮式车顶的加入让车子增添时尚元素,外扩的轮眉彰显其力量感,侧面腰线贯穿两门延伸至尾部,营造出光影交错的炫丽效果,4109*1694*1537mm的车身尺寸对比上一代略微增加。此外,超越版车型同样在侧面包围与轮眉处增加塑料覆盖件,增加其野性风格。

尾灯部分与前大灯设计相同,采用圆润设计,双色尾门在路上辨识度十足。

内饰部分,基本上是延续海外版本设计,原有的液晶仪表盘与标志性的双辐方向盘得到保留,同时双色内饰让车厢内部活力增色不少,相比上一代简陋的布局,新款布局更具有家用气息,有利于扩大市场受众,从而开辟出更广阔的市场。内饰好看是好看,但终究是建立在顶配上,走量的潮跑版车型全系没有中控屏幕,甚至连蓝牙都没有,只有一块寒酸的收音机,而且,海外版本的电子手刹被替换为机械手刹,如果只是在用料方面有所“缩水”的话,我还可以假装看不见,但电子手刹取消,在使用便利性上会大幅降低,这类变化基本属于0-1之间的距离。

空间表现方面一直是本田飞度的卖点之一,全新飞度也将这“传统艺能”保留下来,前排座椅腿部空间无比宽敞,但也仅仅是宽敞而已,座椅在舒适度方面维持在够用方面,腰部支撑性不足,坐垫较为单薄,可以预料到长时间驾驶腰酸背痛的情况无法避免。后排高配车型带有魔术座椅,能将坐垫进行上折,形成一个立体垂直空间,过年买的桃花再也不用担心无处安放了。

动力方面,首先值得庆幸的是,飞度并没有采用1.0T三缸发动机,继续沿用1.5L自然吸气+CVT这套动力总成,最大马力131匹,扭矩为155Nm,数据没有变化但绝对动力水平却从过去百公里加速8s,上升至11s水平,这是我对它失望的地方,虽说这类小车不需要那么强劲的加速能力,但动力储备就像银行里的存款,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况且,动力强能在超车时减少两车并行时间,有利于降低意外风险。

8月26日,全新飞度正式上市,售价从8.18-10.88万元,潮跑版车型占4款,潮越版车型占2款,即便它是合资品牌,但8万元的起售价对于一台A0级小车来说还是溢价过高。并且在同等价位能买到同为合资车的轩逸,并且还是正经A级轿车。

都说买车买低配性价比最高,在卖二手车时候差价与高配车型别无二致,但飞度低配真的不能用啊。还记得换代朗逸刚刚上市的时候,低配车型为了节约成本,在中控屏幕位置加装了一个手机支架,让消费者用自己的手机来替代中控大屏,导致在网上掀起一片骂声。无独有偶,飞度也走朗逸这条老路,只不过潮跑版全系没有屏幕,没有可减配的地方,但鸡贼的本田做出一个让所有人无法理解的决定,为了回归驾驶本质,在低配车型上将仅有的两个扬声器取消,这意味着以后开车全靠发动机声浪“自嗨”。作为一台售价8万元的车子,没有扬声器,除了本田也找不到第二家车企敢这样做。

落地十万元,如果将选择权给您的话,你会选择它吗?如果让我来说,抱着十万去买自主品牌车不香吗,什么ACC、车道保持、真皮座椅、中控大屏等有用没用配置一应俱全,如果无法接受自主品牌,那么二手车市场上只跑了几千公里的准新车也是一个不错选择。对于新飞度还值不值得购买?我的回答是“N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