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李伟——中国市场正面临多维重构,正面临巨大的机遇

2020年09月06日 22:03:02
分享到:
来源:

“中国市场正面临多维重构,正面临巨大的机遇。只要拨开乌云就可以见朝阳”

9月4-6日,202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召开。

活动现场,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李伟发表了主题演讲。

在演讲之初,李伟用“惊魂动魄”形容了今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对全球车企造成了巨大冲击,德美日车企亏损累计超过千亿。但是在此种情况下,外国车企又纷纷投身加注中国市场,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中国最早走出疫情。李伟强调,在经济快速回暖的阶段,中国市场正面临多维重构,正面临巨大的机遇。只要拨开乌云就可以见朝阳。

第一个机遇是“经济”

疫情冲击后,中国经济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在强有力的防疫措施下,中国率先走出疫情影响,恢复经济秩序并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与此同时宏观调控持续发力,刺激市场消费,助力企业从低迷中振作,稳增长、调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二个机遇是“产业”

其中有两个重要的变化,一是市场格局的变化,中国坐拥3500万到4000万的新车容量,市场潜力巨大;二是竞争格局的变化,今年1-8月中国汽车销量预计同比下降10.2%,但是马太效应明显,头部品牌可以掌握更多的机遇。

第三个机遇则是“消费者和技术”

消费者群体正在逐步演变,消费者需求随之改变,这也催生着核心技术由硬件向软件的加速转移。

在演讲中,李伟也用四个词语,总结概括了长安汽车面对机遇与挑战时的思考和实践:脚踏实地、自我革新、锐意进取、拼搏向上。

面对未来,李伟呼吁:全国各界要凝心聚力,推动中国汽车品牌向上,车企之间同呼吸、共命运,营造健康的汽车舆论环境,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做大做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