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车借给了朋友,出了事故责任算谁的?

2020年09月07日 16:27:05
分享到:
来源:

现在很多人买了车之后都会遇到朋友借车的情况,如果回绝,怕伤了朋友面子,再见面会尴尬;借的话又怕朋友开车不小心出现事故,责任又算谁的呢?

在把自己的汽车借出去的时候,一定要确保汽车上的各种设施都是完好无损的,最重要的是刹车是否正常。如果你的朋友开检查完好的车出了交通事故,就是你朋友的责任。

如果明知你的朋友没有驾驶证,一旦出现事故,车主是要负担连带责任的,即使有驾证,如果你的朋友逃逸或无力赔付,最后还是需要车主垫付的。

除了有驾驶证之外,朋友开车的状态也十分的重要,有没有喝酒,是不是处于驾车的特殊时期等等,如果有这些情况,一旦出现交通事故,车主也是有责任的。

正常情况下,车辆出了事故,无论是车主本人还是借车人驾驶,保险都会赔偿!但是也有特殊情况保险可以拒绝赔偿:

第一、未经车主同意二次转借;

第二、借车者无证驾驶,酒驾,证照不符;

第三、保险合同“指定驾驶员”。

所以最好不要把车借给别人,一定要学会合理的拒绝,毕竟如果出现交通事故,相关的赔偿、责任会影响我们与朋友之间的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