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施戈迈:如果金杯是个“睡美人”,我要成为唤醒她的“王子”

2020年09月07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

编辑/张一

今年4月,雷诺集团发布了在华全新战略,宣布退出乘用车市场,聚焦轻型商用车和电动车领域。作为雷诺在华合资公司,华晨雷诺金杯将成为雷诺轻型商用车和电动汽车在华落地的重要载体。

作为前雷诺集团亚太区、雷诺集团中国区市场销售副总裁,施戈迈先生调任华晨雷诺金杯CEO已有三个月时间。最近我们有机会采访到他。对施戈迈先生来说,在过去三个月中致力于公司的转型是他最主要的任务。

在采访中,施戈迈先生认为:“金杯曾经连续19年是中国轻型商用车(LCV)市场的领导者,但现在的金杯像个睡美人,我们需要唤醒她。”

的确,作为曾经国内轻型客车市场的老大,金杯的辉煌早已是过去式。2017年,雷诺以1元的象征性价格购买华晨金杯49%的股份,这其中的衰落,自然有很多原因。

好在金杯在中国是不缺乏知名度的。不只上一代人,年轻人对金杯的车型虽不了解,但对这个“神车”品牌还是有所耳闻。不过,一个汽车品牌仅有知名度是远远不够的,尤其当这个品牌本身并不具备较高价值时。

所以,“拯救”金杯的第一步,就是从品牌开始。施戈迈先生希望可以通过两三年的时间,使金杯重新闪亮,变成一个全新的品牌,使它成为一个更有进取心、富有创新性的品牌。金杯本身有一定的知名度,现在雷诺又对它进行技术加持,它重获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技术支持方面,目前雷诺已经有300位工程师在华晨雷诺工作,同时华晨雷诺金杯也正在计划建设一个现代化工厂。目前在华晨雷诺金杯工厂内新建设的喷涂车间不但在中国是最先进的,即便放眼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体系里,也是最先进的。

此外,华晨雷诺还会把整座工厂进行现代化升级,在工厂中注入更多自动化元素,引进高度自动化的助力机械臂、涂胶机器人等先进设备,而先进的生产线和技术都能帮助金杯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的质量和耐用性。

未来,金杯的产品线也将引入更多的雷诺元素,比如在国外享誉盛名的雷诺MASTER、Trafic等车型都将通过金杯品牌进入国内。

在今年年底,金杯也将有一款新车型亮相。未来,金杯甚至会把雷诺在欧洲成熟的电动技术引进产品规划中,逐渐改变现在老旧的产品面貌。

其实对于一个主打轻型商用车的品牌来说,目前金杯的低端定位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改变在产品上给人以老旧的形象,因为对这部分消费者来说性价比其实是一个非常看重的东西,如果在消费者眼中,这是一个老旧的汽车品牌,那么吸引力也就无从谈起了。

此外在刷新品牌的路上如何让品牌出圈、更具年轻化和创新活力也是一个难点,而这些问题就看未来华晨雷诺金杯如何去面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