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驱+两把锁”,哈弗大狗能否满足“潮酷青年”?

2020年09月08日 11:52:02
分享到:
来源:

9月5日,哈弗大狗&京东共创预售发布会在京举行,哈弗大狗现场公布预售价为12.5万-14.6万,并公布8重预售大礼。

哈弗大狗正式开启预售,共计四款车型——哈士奇版、拉布拉多版、边牧版、马犬版,预售价分别为12.5万、13.4万、14万、14.6万。

此外,大狗还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上市前预订哈弗大狗,均可享受盲盒幸运礼、增值加享礼(在哈弗智家APP或电商平台购买)、减压金融礼、诚意置换礼、爱宠保养礼、终身质保礼、无限流量礼、潮玩试驾礼共计八重惊喜礼遇,最高折合达万元以上。

长城汽车的惯例来看,正式售价估计还有1万的下探空间。然而即便新车以11万-14万的价格上市,也与WEY品牌的VV5车型价格重合。这个价格区间在长城汽车系列车型中属于上乘品类。

大狗是哈弗品牌对SUV细分市场的又一次深度探索,也是支撑其品牌向上的又一次发力。此前的哈弗F7已经很好地抬高了哈弗的品牌溢价,那么哈弗是否有实力带领哈弗品牌上升一个新的台阶呢?

源于自然的外观、内饰设计

第一眼看到大狗,你会觉得这款车很不“哈弗”,由于哈弗国民SUV的名号,哈弗大众眼里一直是老少皆宜的形象,这也导致它多少缺了点自己独特的韵味。但是从F5开始,哈弗就一直在尝试年轻化、多元化的设计风格。一直到全球旗舰SUV哈弗F7将品牌设计推向一个新高度。如今大狗的到来,彻底颠覆了外界对哈弗品牌的认知。

大狗的设计被称为“心潮力量美学”。宽体三横幅进气格栅,超大直径圆形大灯,硬朗的外形线条……,从外形来看,大狗给外界传达的是新潮、硬朗的设计理念。

在人迹罕至的撒哈拉沙漠深处,有一个非常出名的“地球之眼”风景。哈弗大狗“地球之眼”圆形LED大灯的灵感正是出自这里;同样,哈弗大狗标志性的分离式腰线和立体型面,灵感来自澳洲黄金海岸;车顶造型灵感来自青藏高原,贯穿式尾灯如同日出时的天际线。

除了外部设计,大狗的内饰设计灵感也源于大自然,矩阵式出风口形似“巨石阵”,换挡旋钮酷似“木星星环”,嵌入式中央大屏如“湖面”一样与操作台融为一体。

哈弗大狗的设计灵感全部来源于自然,也表达了大狗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在它身上,能明显感觉到长城汽车积极拥抱变化,融入年轻文化的决心。

“4驱+两把锁”的硬核越野

哈弗大狗诞生于长城柠檬平台,定位年轻人的潮酷越野。得益于此,哈弗大狗是30万以内唯一搭载两把锁的承载式车身SUV,并且是30万以内拥有整车全域软件进化能力(FOTA)的燃油车型、30万以内覆盖最全场景(6大模式)的车型。它的动力和越野能力也证明了这一点。

大狗搭载1.5GDIT+7DCT黄金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扭矩285牛米,喷射压力高达350b,热效率达到38%,动力可以说随叫随到。优秀的通过性更是他的强项,接近角24°、通过角22° 、离去角30°,离地间隙200mm,无论都市疾驰,还是跋山涉水,大狗都能轻松应对。在这个领域,能达到如此成绩的车型并不多。

越野车很重要的一项考核指标就是驾驶模式,哈弗大狗搭载经济、标准、运动、泥地、雪地、沙地等六种驾驶模式,目前驾驶模式最高的是路虎的全地形,包含9种驾驶模式,但如果不是恶劣情况下,大狗都能应对自如。

“4驱+两把锁”的技术加持会进一步加强大狗的脱困能力。新车配置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应对日常城市道路没有任何问题。即便像沙漠、山路等大多用户喜欢自驾游的场景也能轻松应对,这非常符合它“潮玩”的产品和用户定位。

主被动安全加持的“贴心伙伴”

除了越野能力,哈弗大狗依然继承了长城汽车的安全基因。它应用了77%高强度钢、“不等厚”钢板,“一体式”热冲压成型门环,车身满足C-NCAP五星最高安全等级,同步考虑了全球法规的拓延性。可以说是一款硬核又安全的越野车。

在被动安全之外,大狗搭载AEB自动刹车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全自动泊车、倒车循迹等智能安全功能,并且拥有同级唯一的透明车底,环视紧急录像功能,全域功能皆可FOTA进化。即便新手司机驾驶它也不会手忙脚乱。

人常说“守业更比创业难”,哈弗全球旗舰车型F7不管品牌形象还是品牌溢价都让用户对哈弗品牌产生了根本性扭转。在外界眼里,哈弗不再是那个村里随处可见的叔叔辈车型。反而针对年轻用户不断创新变化的新科技物种。

继任者大狗可以说是责任山大。它能否很好的延续哈弗这把火,在帮助哈弗开拓细分品类的同时,将其品牌形象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值得期待。从产品力来看,大狗的实力毋庸置疑,以哈弗的惯性来看,新车在预售价的基础上还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在这个细分市场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