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归来还是“热血向上”的战士!长城8月销量近9万辆 同比增长27%

2020年09月08日 18:06:06
分享到:
来源:

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按下“加速键”,而长城汽车的崛起之路也由此揭开序章,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中销量最大的企业之一,长城汽车是技术储备最完善、体系布局最合理的中国品牌,既是如此,行业考验既看销量,也看长线实力。现如今,正大步走向世界舞台。

根据近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8月产销数据来看,长城汽车共销售89,442辆,环比上涨14%,同比劲增27%。其中,国内市场销售82,594辆,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32%,海外市场销售6,848辆,环比增长9%。经历过“疫情”震荡冲击的长城汽车,有幸凭借着自身坚实的基盘在风雨中站稳了脚步。

不难发现,近年来长城汽车一直发力技术,董事长魏建军强调以“过度投入、精准研发”的理念打造科技长城,同时以变应变,实现长城汽车从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的转型。

四大品牌全面增长

四大品牌销量全面增长是长城汽车的转型开始。哈弗WEY长城皮卡、欧拉全面上涨,销量均高于去年同期,涨势强劲。凭借先人一步的研发投入和布局,取得了诸多令业界称赞的成果。在魏建军眼里,“不管什么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踏实!”

WEY品牌以智能科技为品牌核心价值,8月销售7,504辆,同比上涨7.1%,环比上涨5.8%,1-8月累计销售41,234辆。其中智能安全旗舰VV6担纲销量主力,销售4,453辆,同比上涨3.3%,环比大涨21.9%;VV7销量同比劲增37.2%,环比增加3.5%,号称“科技堡垒”的2021款VV7科技版以超越同级引领行业的科技配置和人气明星脱口秀大王庞博加持,一上市被大量年轻一代粉丝“pick”不停。在提升产品科技性和豪华感的同时,不断优化用户服务,8月WEY品牌组建用户服务天团,邀请专家入驻WEY·道APP,为用户答疑解惑,送上贴心服务。

哈弗品牌8月销售56,128辆,环比上涨18.1%,同比上涨11.7%。作为“主将”的哈弗H6哈弗F7哈弗M6均销量过万。这次哈弗品牌的大涨和两款新车的助力密不可分,不仅有第二代哈弗H6焕新上市,在大众越来越重视的空气净化系统上,新增H-Clean净化系统,并有全自动泊车等配置,在外观内饰以及安全上再度进化。还有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第三代哈弗H6智领上市,集黑科技于一身,还有最接近L3的自动驾驶,为众多消费者增添更多选择。

除此之外,新车上市也被提上日程。9月,2021款哈弗F7即将上市,搭载Fun-Life 2.0系统,首搭腾讯TAI 3.0功能,实现智能化再进阶;以及全新品类SUV哈弗大狗即将上市,哈弗品牌将再添销量新动能。

截止目前,长城皮卡已连续22年获得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全球销量累计近180万辆。8月,长城皮卡销售20,951辆,同比增幅高达80%,连续4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市占率近50%,国内皮卡市场霸主“宝座”无可撼动。长城炮销售11,100辆新车,连续4个月销量过万辆,持续蝉联皮卡市场销量冠军。

欧拉品牌继续领跑细分市场,8月新车销售4,794辆,同比增长291.3%。旗下车型“黑白”CP猫萌系领涨,欧拉黑猫销售3,748辆,同比大涨238.3%;欧拉白猫上涨趋势明显,8月销量比7月大涨273.6%,再掀购车热潮,赢的大批忠实粉丝。

对于爱猫人士,“猫系”家族再添欧拉好猫,无疑是又多了一个新的“家庭成员”,该车独特的“复古未来主义”美学风格,获得业内外一致好评。

迎战“Z时代”开启新变革

面对全球化和产业发展新趋势,“Z时代”多元消费需求,长城汽车开启新一轮企业变革,加速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对长城汽车来说,挑战最大的是体制、机制、文化的变革。”2020年企业成立30周年之际,长城汽车启动体制创新和文化升级,以“两个打通”为原则优化作战单元,将打造30-40个创业组织,直面“Z时代”市场和用户。

长城汽车将打出的组合拳便是焕新品牌价值观和审美观。坚持以用户价值为核心,以用户的视角定义产品,大胆创新产品命名,推出“哈弗大狗”、“坦克300”、“欧拉猫”、“长城炮”等具象化产品名称,以更具温情、人格化的语言与用户形成感情共鸣。

《汽车年轮》认为,长城汽车站在时代变革下,相信未来,长城汽车将不断深化自我变革,在“新四化”的浪潮中,把握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历史机遇,引领中国汽车产业深度参与全球市场竞争。胸怀天下,不断前行,迎接未来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