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亏损即将倒闭,这两家豪车品牌经销商,出事都找不到人

2020年09月09日 08:49:02
分享到:
来源:

近期汽车市场回暖明显,但是有些大型经销商已经看不到春天。它们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关键词都是“亏损”。

9月1日,正通汽车发布了中期业绩公告。公告中显示:2020年上半年,正通汽车实现收益92.41亿元,同比减少46.98%;股东应占亏损13.66亿元,去年同期溢利4.71亿元,今年由盈转亏。另外一个大型经销商集团润东汽车集团发布的中期业绩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润东汽车实现营业收入13.69亿元,同比下降72.4%;上半年亏损2.75亿元,比去年同期12.17亿元的亏损有所收窄。

它们都把亏损归根于今年突如其来的公共卫生事件。正通汽车表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以及紧张的资金链带来的不利影响,其有16家4S店位于湖北省,恢复正常营运的速度慢于其他地区。

糟糕的经营情况导致润东汽车逐渐关闭表现不佳的经销商店,转让了部分门店,合并同城市品牌店铺;同时由于部分经销商店经销授权协议到期但未能续约,润东汽车也对其进行了关停。

目前正通集团旗下多个4S店均传出无法按期交车的消息。很多车主反映,他们交付车款后,提车时间一再延后。

而润东汽车则濒临破产。近日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接获通知,一名债权人已于2020年8月20日针对润东汽车集团向江苏省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破产重整申请。

大型经销商集团尚且如此,其他4S店更加难熬。这从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京发布的《汽车经销商生存状况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可以感受到:2020年上半年,汽车经销商的销售收入仅为2019全年的37.6%,仅有21.5%的经销商同比销量增长,38.3%的经销商出现亏损。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乘用车经销商总数为2.97万家,较去年底数减少0.7%,实现盈利的经销商占比只有28.8%,不到三成。

目前看来,自主品牌4S店的稳定性更差一些。很多弱势自主品牌比如猎豹汽车、力帆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等基本 “扑街”,它们的4S店也无法继续生存,不仅新车卖不出去,连售后配件都难以保障, 车主被坑惨了。

此前《汽车行业大咖》就曾报道过,山西太原的张女士两年前在太原市汇众汽车家园里的猎豹4S 店购买了一辆汽车,车辆质量问题非常多,发动机异常、档把失灵等等情况都出现过,她多次跟猎豹4S 店工作人员进行过沟通。后来想再去店里维修时,发现4S店已经找不到了。

今年车市洗牌加剧,车企跟车商都有亏损倒闭的情况出现,车主买车时需要特别小心,一定要选口碑好的厂商消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