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大使馆发布重要通知,9月15日起,在美国开展行动,信号强烈

2020年09月09日 10:08:02
分享到:
来源: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恶化,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623万例,死亡人数超18.8万。同时,美国学校秋季的全面复学也增加了疫情的蔓延速度,为疫情传播创造了有利的外部条件。根据调查显示,美国已有超过1500所大学校园内出现了新冠疫情,死亡病例超过了60例。目前,这一数字还在增加。在美国疫情的影响下,中国大使馆发布重要通知,信号强烈,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自9月15日起,在美国开展行动,全面实施赴华乘客核酸检测措施。

据环球时报9月5日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中国驻美国使馆发布了一条关于赴华乘客核酸检测措施的通知,将会在全美范围内进行实施。通知中明确提及,自美国搭乘赴华航班的中、外籍乘客在登机的前三天内,必须完成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检测合格后,通过申领带有“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适用于中国公民)或健康状况声明书(适用于外国公民)方可登机。此外,通知中还详细的介绍了“HS”绿色健康码以及健康状况声明书的具体申请流程。对于核酸检测的相关事宜,中国驻美国使馆在此次的通知中也明确提及到。这次中国驻美国使馆在美国境内实施全面的核酸检测工作,也是出于对国际旅客健康的考虑,保障乘客的人身安全。

实际上,美国现在疫情形势紧张,尤其自秋季开学之后,校园疫情蔓延速度非常快。 目前,美国高校校园内聚集性疫情出现大规模爆发,其中涉及到40个州,超过1500所大学。 为防止疫情的蔓延,美国许多学校在开学几天后,就将授课方式转为线上。 虽然美国疫情不断蔓延,但美国的一些高校学生对待疫情仍非常松懈。 据美国广播公司消息,南卡罗来纳州大学的学生近期还举行大型泳池派对,学生不仅聚集在一起,还不戴口罩,也不保持安全距离。 对此,哥伦比亚市市长本杰明对学生的行为表示气愤,消防部门也在第一时间内关闭了泳池。

在美国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中国驻美国使馆发布核酸检测通知,也是出于对赴华乘客的安全考虑,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