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6日,俄罗斯战士发声:未来属于中国人

2020年09月09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

俄罗斯媒体6日消息,俄罗斯老战士发声:我相信未来属于中国人。据悉,在1945年8月150万苏联士兵被派往中国东北同中国人民抗击侵略者之际,在当年参加粉碎日本关东军战役的一名退役少将塔拉斯·休德洛表示:“那个时期的中国和今天的中国是两个不同(层次)的国家。最主要的是,人变了,他们甚至比以前高了两头,”老战士说,“我相信未来属于中国人民。”编者以为,未来属于像中国人一样“走多边主义”的人们。

这是因为,新中国诞生内外交困之际,中国的崛起途中也曾经受到各种各样国家的帮助,20世纪50年代,新中国成立不久,在抗美援朝过后,前苏联援助了中国156个大项目,这为一穷二白的新中国奠定了工业化道路基础,这是一批批大型的重工业,后来到了20世纪80年代前夕,1978年8月12日,中日双方在中日联合声明的基础上,缔结了和平友好条约,随后不久日本开始进入对华贷款援助,俗称“ODA计划”。

如上所述,中国的成长受到了不少国家的帮助,中国人是懂得感恩的,如今中国走多边主义道路,尊重世界各国的利益,最近中国代表更是表示疫苗作为公共产品后优先惠及发展中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更是中国人感恩世界的表现。因此,俄罗斯老将说的,如果说未来属于中国人民,那也一定属于像“中国人民一样走多边主义”的外国人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